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太嚣张!无票大妈霸座打乘警还扬言“捅死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0 07:33:57
[摘要]■带饭大叔:应该像公示失信人员一样,把这些霸座、买短乘长、无票乘车的录制成视频,在候车大厅循环播放。

\

  >>网友热e

  ■三月的小雨信天游:少活德行老活脸。人不要脸,百事可结。

  ■潜龙勿用_2046:有些为老不尊的老人都快成特权阶级了,年龄不是无法无天的理由,请严惩不贷。

  ■蔡蔡-kit:无票怎么进得了站?上得了车?谁的责任?

  ■带饭大叔:应该像公示失信人员一样,把这些霸座、买短乘长、无票乘车的录制成视频,在候车大厅循环播放。

  ■玖伍贰柒number:面对无赖时的执法程序、水平和效率一直是硬伤。

  >>华商君曰

  霸座、无票乘车早就算不上新闻,但这类事件爆出,总能引发热议,是因为这种事实在突破人们的道德认知,人们感到厌恶的同时,亦不能理解这些无视公众道德谴责、对抗执法人员执法的人为何能如此理直气壮。事实上,那些无赖之人亦有是非对错的认知,他们之所以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除了利己主义作祟,更主要的是他们已然没有羞耻之心。

  人在很小的时候就对“羞耻”二字有本能的意识,令人可惜的是,有些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遗失了这一道德的“基本款”。好在我们还有法律法规,为他们划下底线,同时也希望法律在执行时可以更加强而有力,给那些道德之地荒芜的人足够的震慑。

  7月8日,由大连北站开往北京站的D35次列车在营口东站停车间隙,一无票女子在被要求下车时与乘警发生争执,被同乘的网友拍下视频,传到网上引发热议。

  8日,从大连北到北京的列车(高铁)行驶至辽宁营口站时,在4号和5号车厢接口处坐着一位大妈,乘警上前例行检票,大妈却掏不出票来,乘警便要求其下车,谁知大妈非但不配合乘警工作,反而对乘警破口大骂,并发生肢体冲突。目击乘客张先生说,大妈在乘警执法时推搡、打骂乘警,又咬又抓,还用鞋底抽打乘警,称“揍你轻”,甚至扬言,过安检时带不进来刀,否则捅死乘警。

  乘警出言制止大妈的行为,并试图去夺过大妈手中的鞋子,不料大妈死死地抓住鞋子不放。这一幕也引起了广大乘客的义愤,“本来无票乘车就是违法行为,还如此暴力嚣张!”有目击乘客称。

  随后,该乘警呼叫营口站铁警支援,而在等待过程中大妈还一直在侮辱乘警并拒绝下车,该乘警只能安抚大妈的情绪,让其冷静一下,不要过于激动。

  据目击者称,铁警赶到后,强制把大妈带下车。目前铁路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乘警 大连北站 热议

上一篇:《长安十二时辰》展示了望楼情报传递系统 这个真的存在吗? 下一篇:网络直播如此审丑?300斤女子直播为吸粉强吻七旬老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