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3年前骨折换驾照体检遭拒 花200块钱找托儿就办好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陈团结 2019-07-10 19:04:25
[摘要]更换驾驶证必须要体检报告。这里牵扯到了两个部门,一个是负责体检的卫生部门,一个是制证发证交管部门。

7zyqk0pd.png

  西安男子小李到了更换驾照的时间,今日(7月10日)体检时,西安市劳动南路的驾驶员体检中心表示体检不合格,小李告诉记者“因为我腿上有疤,告诉了体检中心医生我三年前曾骨折过,医生没再检查,说我体检不合格,不能更换驾照。”今日下午,当他走出西安劳动南路的体检中心大门后,站在阴凉处的一群托围了上来……最终,他的驾照换领成功。

  “我的腿早就康复了啊”

  29岁的小李三年前出了一场意外,导致右小腿骨折。小李称:“是普通的骨折,并非粉碎性。手术打了钢板在床上躺了三个月就能下地。半年后就可以不依赖拄拐走路、工作。一年后,做了二次手术拆除钢板,医院的医生说恢复得挺好。”小李表示,除了小腿留了疤,已经彻底康复了,日常生活未受影响。作为一名小型车货运司机,他的驾照到期了,需要更换驾照。

  今日(7月10日)上午,他来到位于西安市劳动南路的驾驶员体验中心。

  “医生看我腿上有疤,问我怎么回事。我就告诉了她,三年前因为骨折做过手术。”小李说,“可谁知我这样一说,体检医生就拒绝为我体检,说我不合格,不能更新驾照。”

  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小李,再次来到了西安劳动南路的驾驶员体检中心。在外科室内,一名男子先是跳了两下,又蹲了两下,量了身高,便拿着合格的体检表离开。此时医生看到小李走了进来,便告诉他,“不合格,不用体检了”。

  医生称需要等骨科专家来判断

  小李着急之下,在这名体检医生面前单腿跳,深蹲数下,体检医生则扭过头却直接往诊室外走。“你说,我腿到底怎么不合格了。”小李向体检医生追问到,“我都康复了,你还说我腿有问题,到底有什么问题。”

  在诊室外的墙壁上,悬挂着驾驶员体检标准公示板。这位医生指着双下肢健全一栏对小李说:“你的腿有问题。”在大厅内,小李边说边跳,“我的腿是骨折了,但也康复了。是健全的,是有运动能力。”

  医生表示:“我就是语文能力不行,你的腿就是有问题。”这样的答复让小李抱怨道:“运动员骨折,跟腱断了,等康复后还能继续参加比赛。我腿骨折了,也康复了难道就不能开车了?这到哪说理去。”小李说。

  闻讯而来的另一名体检医生忙给小李解释,让他周五再来,等骨科专家来了,再判断他的腿是否合格。

  “你不用管那么多,掏200块钱就行”

  小李说来这一趟还是专门请假来的,他不想周五再请假来。垂头丧气的小李刚走到体验中心大门,一群站在阴凉处的陌生人便围住了小李。

  “过不了体检,我帮你过。”几个人说着,“咱这有关系,你得找人。要不你跑几百次也过不去。”

  为了能尽快更换驾照,小李和这些陌生人聊了起来,“你不用管那么多,掏200块钱就行。你直接去交警队,把身份证和老驾照交上去就能领新驾照了。”这些陌生人说,“交警要问你,你就说体检过了就行。”

  一位陌生人说:“我们直接从交警的系统里走,那边直接会认为你体检过了。你放心,我们常年在这,收了你的钱肯定把事情给你办好。”随后这位陌生人拿出手机让小李看。其中他和一人的对话记录上,就在半个小时前,刚刚给一个人办好了相关手续。

  没有进行体检  却成功换领驾照

  将信将疑的小李无奈给其中一位陌生人了200元。随后按照他们的说法前往了就近的交警服务窗口。

  10日下午16时许,华商报记者陪同小李来到了位于友谊路上的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服务大厅。

  工作人员在接过小李的身份证和驾照后,询问他是否体检过了。

  明明没有进行任何体检,小李面不改色地说了句“体检过了”后,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开始为他办理驾照更换业务。不到5分钟,小李便领到了新的驾照。华商报记者看到,这本驾照的期限为2019年7月至2029年7月。

  随后,华商报记者向西安交警部门反映了此事,经警方查询,小李的体检报告,竟然是由咸阳市中心医院驾驶员体检中心出具,并上传至交警驾照更换系统。

  驾驶员不单单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更要为道路安全负责,牵扯到公众安全问题。所以针对驾驶员的一些体检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可这些托,却可以明目张胆的直接在体检中心门外“抢生意”,据这些人称,他们常年在体检中心外给一些如骨折过有外伤,或者听力不好视力不好的人办体检合格。连正规合法的程序办不了的事情,他们都有办法做到,确实有着“大本事”。

  这些托显然已经是职业化,把体检中心门口揽客当做生意在做。更多的人关心这里是否存在产业链,收取小李的这200元,都有谁分享了?华商报记者 谢涛

  华商报记者 谢涛/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体检

上一篇:15日起车管所北区分所驻新盛机动车检测站暂停办小型车业务 下一篇:没有培训资质的学校进行招生 结业证公章却是其他学校名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