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公租房安居房轮候名单 大学生人才安居房仅限本人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1 07:26:06
[摘要]对于自愿报名参加公开摇号分配的轮候家庭,在摇中房源办理入住手续后,将其从轮候库中移出。

  7月8日,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发布公租房和新毕业大学生人才安居房轮候名单。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目前西安市已纳入经济适用住房轮候的家庭为10738户,经过联审,因家庭成员、住房、收入、资产等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将被删除出轮候库。

  轮候家庭的保障资格每季度审核一次

  根据《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轮候家庭的保障资格每季度审核一次,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完成资格审核工作。资格审核通过的继续在轮候名单内,轮候顺序不变;资格审核租金标准发生变化的,仅对租金标准进行调整,轮候顺序不变;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取消轮候资格,将其从轮候库中移出。

  对于自愿报名参加公开摇号分配的轮候家庭,在摇中房源办理入住手续后,将其从轮候库中移出。

  对于自愿报名参加公开摇号分配的轮候家庭,在取得具体房号后,放弃办理入住的或入住后由于自身原因办理退房的,将其轮候顺序调至轮候名单的末位。

  轮候顺序按照资格审批时间排序,审批时间为同一月的,轮候顺序不分先后。

  待可分配的房源推出后,参加公开摇号分配的轮候家庭按照取得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的审批时间依次通知。参加摇号的轮候家庭数量不超过房源数量的5倍。自愿报名完成后,确定入围名单,并对入围名单内享受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轮候家庭在摇号分配时予以优先保障。

  如有分配后腾退的房源,优先解决家庭成员中有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获得市级及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特殊贡献奖励、劳动模范称号的、在服兵役期间荣立二等功、战时三等功及以上的家庭。

  大学生人才安居房仅限本人居住

  为鼓励大学生留市工作、创业,经西安市政府同意,西安市将上庄、夏家堡、向阳沟、曲江乐居、王家棚公共租赁住房部分房源用于解决新毕业大学生住房。目前房源已全部分配完毕。截至今年5月,共有10568位新毕业大学生排队轮候。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明确,大学生人才安居房仅限本人居住,不得转租、转借、擅自调换,一经发现,取消保障资格,收回住房,且自取消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房。

  轮候顺序按照大学毕业生自愿登记排队的时间顺序确定。如有腾退出来的住房,将按轮候名单先后顺序依次通知本人办理入住手续。如本人放弃办理,将其从轮候库中移出。曲江乐居公租房优先解决2018年毕业生。

  家庭收入不符将被被删出轮候库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购买资格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2016年1月1日后,取得市本级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购房资格且未实际保障(未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的家庭,纳入轮候范围。按照取得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购房资格审批(备案)时间排序,分别建立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轮候库。

  目前,西安市已纳入经济适用住房轮候的家庭为10738户,限价商品房轮候的家庭为6340户。截止2019年7月1日零时,已受理正在联审的经济适用住房家庭2991户,限价商品房家庭2109户。

  该负责人表示,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负责轮候库的动态管理、公示、公开、实时查询等工作。轮候家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将从轮候库中删除:1、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的(以网签备案为准)。2、因家庭成员、住房、收入、资产等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3、申请放弃购买资格的。

  轮候家庭持资格审核表到规定地点办理购房登记报名手续。登记报名家庭数小于等于房源套数300%的,按登记实际家庭数摇号;登记报名家庭数大于房源套数300%的,按取得购房资格批准(备案)时间进行排序,原则上参加摇号的轮候家庭控制在房源套数的300%。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轮候 安居房 转租

上一篇:接了个电话之后 西安这位女士是如何被一步步骗走7万元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