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日入伏全国开启“桑拿”模式 关中西部、陕南有降水过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7-11 07:43:37
[摘要]昨晨我省延安、咸阳多地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气。西安昨天多云,温度有所回升,截至16时,西安最高气温31.1℃。

  昨晨我省延安、咸阳多地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气。西安昨天多云,温度有所回升,截至16时,西安最高气温31.1℃。

  最新预报显示,受高空槽东移影响,11日关中西部、陕南大部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据新华社报道,7月12日将迎来今年“三伏”中“初伏”的第一天,这意味着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逐渐成为天气主角,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启“蒸煮模式”或“烧烤模式”。

  “三伏”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初伏”和“末伏”都是10天,“中伏”天数不固定,有时10天,有时20天,这由夏至与立秋之间出现4个庚日还是5个庚日来决定,4个庚日就是10天,5个庚日则是20天。今年“三伏”共计40天,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交“末伏”,8月21日“出伏”。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 19℃~29℃

  今天 阴 20℃~30℃

  后天 晴转多云 21℃~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初伏 烧烤模式 桑拿天 降水过程

上一篇:西安女子丰裕口游玩滑入河道丈夫也涉险 好心人出手相救终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