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西安622分女孩选了这个专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9-07-11 17:01:51 编辑:何媛 作者:凌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9892f00719c0b5ffd942970256e0ecf.jpeg

  翁乐苗是陕西省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实习生 侯静恬)从交大幼儿园到交大附属中学,再到今天(7月11日)拿到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翁乐苗和西安交大的情缘又深了一层。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手上这份通知书是今年陕西省发出的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

451b1685a24f47cc076a879a716ec616.jpeg

  西安交通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

  喜欢学马列 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翁乐苗告诉记者,选择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自己喜欢和家人建议的结果。“高中时我就喜欢学政治,有的同学觉得枯燥,但我就喜欢,因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在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翁乐苗也有不少兴趣爱好。小学时就获得钢琴10级证书,画作被日本奈良一所小学收藏。记者问及是否忙得过来,她说:“我觉得学习和爱好不冲突,是可以兼顾的。”

2225ddecaa55a54ddc18d94b87140ff1.jpeg

  翁乐苗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入学指南、学生卡、银行卡等入学必备物品。

  该专业今年首次实现本硕博贯通培养

  记者了解到,翁乐苗高考语文126分,数学126分,英语140分,文综230分,总成绩622分,是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第一次提前批招生的学生。西安交大是全国首批招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八所学校之一,也是九校联盟中唯一一所学校。

  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告诉记者:“翁同学在陕西省文科700名之内,位次非常好,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从生源来看,广大考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认可度大大提高,今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在全国招生30人,陕西有7人被录取。今年我们还首次实现了本硕博贯通培养,也就是说愿意深造的学生将获得更好的学习空间和发展前景。”

84da821790aba133a14617ba39f03a61.jpeg

  西安邮政邮递员从西安交大招生办取得录取通知书。

  西安邮政专人专车保障通知书发放

  据悉,翁乐苗手上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安市分公司完成投递。同时,其他考生期盼的录取通知书也将在72小时内送达。西安邮政浐灞分公司副经理王雄告诉记者:“对于这类重要寄件,我们采取专人专车投递进行优先投递。”

  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必须执行严格的签收手续,王雄提醒各位学生,收取录取通知书时要准备好身份证,并保持电话24小时开机,需考生本人或考生直系亲属携带身份证进行当面签收。

  如果考生确定已被录取却迟迟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可以拨打高考热线电话、关注EMS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ems.com高考查询邮件投递过程。西安市邮政高考录取通知书客服查询热线电话为86332218、8633218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录取通知书 西安交大 翁乐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