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合租房因未预交房租行李被迫搬出房屋 中介:正常行使权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1 18:57: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赵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py0e0xk.jpg

  7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马女士合租的房间看到,屋内有四个房间,在客厅的一角看到马女士的部分行李,她租住的房间现已无法进入。

  马女士说,当时中介将她的行李堆放的乱七八糟,后来她在整理行李时发现她的身份证、毕业证、口红等物品不见了。马女士说之前门上也贴了催费的通知,但现在东西丢了得有人赔。

  记者在马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广发租房于7月3日贴在房门上的通知单上写着,马女士需在7月5日中午12时前预交房租,逾期将收回房屋使用权。

  中介:逾期未缴纳房租 正常收回房屋使用权

  7月1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陪同马女士来到广发租房安远门分店,业务员李先生说,他们强行收回房屋使用权是因马女士未按时缴纳房租,按合同约定,她应于7月1日支付下个季度的房租。

  “她的合同截止日期是2020年5月份,不是说不让她转租,只是要她先把下个月的房租垫上,之后找到转租的下家,我们把手续费啥的扣除后,剩余房租都会退给她,但是现在她不交房租我们这边就当违约处理了,合同上也有写,违约要付双倍违约金。”李先生说,关于物品遗失的问题,需要有强有力的证据,有证据了才会赔偿。“因为这事,马女士让派出所民警调解了4次还找法院调解了一次,我们最后就说破例给她退一个月的押金。”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合租房 预交 房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