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雁塔区委文明办、华商报社共同发出“最美友邻”倡议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7-11 22:53:49
[摘要]在雁塔区红专南路等社区,邻里友善互助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7月11日,报道刚一见报,华商报就收到西安市雁塔区委文明办打来的电话,表示华商报报道的棋棋一家和楼下邻居和谐相处,让邻里间的尊重和包容在西安这座城市传递,也跟雁塔区一直在做的邻里节活动很贴切,因为在雁塔区红专南路等社区,邻里友善互助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他们通过举办厨王争霸赛、邻里文化节、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建立社区民乐团、创作传颂“邻里谣”、制订社区大家庭家训等,使社区成为居民的幸福家园和心灵港湾。因此雁塔区委文明办在请示上级领导后,希望和华商报社一起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最美友邻。

  “最美友邻”倡议书

  7月11日,华商报刊载棋棋小朋友与楼下叔叔阿姨的书信,让邻里间的尊重包容关爱在西安这座城市传递。为把每一个社区都建设成为人情温暖有大爱的家园,我们在此向广大居民朋友提出倡议:

  一、走出家门、打开心门,做和谐邻里关系的参与者。古语云“千金买屋,万金买邻”,想要有好邻居,自己先做好邻居。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让我们走出家门、打开心门,从一声问候、一个微笑做起,积极参加社区公共活动,在谈心、聊天、唱歌、跳舞中,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助。

  二、包容友爱、守望互助,做社区大爱的传递者。“邻里好,赛金宝”,和谐邻里关系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让我们在享受自己幸福生活的同时,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在他人无意冒犯时,不斤斤计较;在力所能及时,给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以帮助;在得到他人帮助时,也请主动伸出手,把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三、怀善良心,行文明事,做社区大家庭的建设者。让我们积极贯彻《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维护社区环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共建温馨和谐社区大家庭。

  远亲不如近邻。社区是城市的基层单元,是我们每日栖息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邻里团结观念,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雁塔区委文明办 《华商报》社

  2019年7月12日

  我们也欢迎西安市更多区县加入到最美友邻的倡议队伍,后期我们将从其中遴选出最美友邻故事在华商报报纸以及各个网络端口,让尊重和包容的邻里之爱在西安继续传递。华商报记者 肖琳 实习生 薛如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友邻 倡议书

上一篇:西安小区纷纷上演睦邻友好故事 市民:各让一步事情容易解决 下一篇: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 呼吁爱心企业为秦岭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