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临潼村民家350棵猕猴桃树被连根砍 是家里唯一经济来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2 07:16:01
[摘要]今年这片地光买化肥就花了4000多元,还花3000多元买了一个微耕机,“现在树被砍了,都没心情再耕地了。”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生 雷珊茹)猕猴桃树被人一夜间连根砍断,让王先生一家很发愁。

  40多岁的王先生家住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窑村于李四组,“7月1日下午,我发现地里350多棵猕猴桃树全被人从根部砍断。”王先生说,这片地3.5亩,树长了七八年,2017年开始挂果,“买了苗子得嫁接,起码五年才能挂果。这些猕猴桃可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王先生说,发现树被砍后,他赶紧去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报案。王先生说,民警到现场调查时,地里有脚印,他用自己41码的脚对比了一下,大小差不多。

  “往年这片地收入在一万元左右,今年果子长得好,每棵树都能结果几十斤,收入预计在2万元。”王先生说,今年这片地光买化肥就花了4000多元,还花3000多元买了一个微耕机,“现在树被砍了,都没心情再耕地了。”

  7月11日下午,在村民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找到王先生家,家里门窗已破损,一进屋可以看到一墙的奖状。

  “这些奖状都是我两个孩子的,大儿子今年考了510分,上了理科一本线,小女儿今年就该上高三了。”王先生说,母亲生病卧床13年,去年去世,为给母亲治病负债累累,父亲69岁了,干不动重活了,孩子学费就指望猕猴桃,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

  王先生带记者来到地里,几乎每棵树都结满了比鸡蛋还大的果子,但树枝的根部都有刀伤,有的整棵树被砍断,甚至可以提起来。有的树叶已完全干枯,“树根被砍,营养已供不上了,虽然看着叶子还是绿的,其实已经死了,再过几天也就枯萎了。”王先生说,现在还没到结果的季节,糖分不行,虽然树上挂果了,但也无法采摘。

  华商报记者获悉,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调查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民警 采摘

上一篇:掏200元找托儿没体检直接换驾照 体检站负责人:只是帮忙 下一篇:榆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白玉功充当“保护伞”被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