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在工地干活第一天摔下施工架骨折 花3万余元谁承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7-12 09:36:51
[摘要] “现在治疗费花了3万多了,最开始朋友垫了几千元,剩下钱都是自己掏的。”雷先生说,老板说不是他找的人不认,现在老板电话也打不通了。

\

  男子干活第一天摔下施工架致手腕和盆骨骨折,治疗已花费3万余元,老板称,该男子穿拖鞋上施工架,不是他叫来的,不认识该男子。

  工人:触电摔下施工架骨折 治疗费已经花了3万余元

  张女士商洛人,在西安当保洁员多年,近日,她的侄子到梨园公馆南门装修一家店面,谁知刚去第一天,人就从施工架子上摔下,手腕和盆骨骨折。

  “我侄子姓雷,妈爸去世的早,出这个事是工地安全措施没到位。”张女士说,侄子摔下后先是被送到西安大兴医院,之后因为该医院做不了手术,又转到了西安红会医院,“送他来医院的人垫了几千元,之后就没人管了。”

  7月11日,雷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说,这处活是朋友梁先生介绍给他的,6月30日是他去干活的第一天,“当时刚到现场不久,要安装水电在顶板打孔,我就往架子上爬,扶了一把有水的消防管道,就触电摔了下来,不是踩滑了或者是鞋坏了。”

  “现在治疗费花了3万多了,最开始朋友垫了几千元,剩下钱都是自己掏的。”雷先生说,老板说不是他找的人不认,现在老板电话也打不通了。

  介绍人:联系不上老板 自己是出于好心介绍工作

  7月11日,为雷先生介绍工作的梁先生表示,现在老板不说怎么处理,他打电话老板也不接。

  梁先生说,当时老板说找几个人干活,雷先生以前常发信息让他介绍活,这次有活就叫上了雷先生。“他当时穿着拖鞋上架子,摔了下来后说是消防管道有电,当时有工人去试了下也说有电,但现场没有用电笔测,所以是否真的有电也不确定,因为消防管道都是接地的,一般不会带电。”梁先生说,出事后他给老板打电话,老板赶不回来,他就先拨打120叫来救护车,将雷先生送到了医院。

  “叫救护车花了100多元,检查费交了1000多元,住院费又交3000元,我一共垫了4000多元。”梁先生说,他是出于好心才介绍活,也不从中抽利润,现在雷先生一直让他联系老板。

  梁先生还说,“我是做燃气热水器和壁挂锅炉,老板说你找两个人把这个事一干,都是口头一说,干点小活挣点小钱,也没有签合同。”

  老板:人不是他叫来的 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7月11日,根据雷先生提供的老板电话,记者联系上了李先生,他承认,确实有此事发生,但他没见过,也不认识雷先生,雷先生不是去上班的,也不是他叫来的。

  “我只认识姓梁的,他从老家叫了两个人干活,我有事走了后,这个小伙子过去了,我后边听别人说,他当时穿着拖鞋上架子,大厅收拾卫生也有点水,然后他刚上去就摔下来了。”李先生表示,消防管道有电的说法他并不认可,因为在雷先生之前有干其他活的工人,都没用反映过这个问题。

  李先生表示,装修的店面是他开的,这种事情他以前没遇到过,现在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宋伟律师说,因为当事人刚去第一天,干活时间也很短,取证比较麻烦。如果当事人想维权,目前有两个方向,一是走劳动关系,向相关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工伤认定,当事人需履行举证责任,证明双方确实存在劳动关系。二是走临时雇用的劳务关系,人身损伤后,向法院起诉申请民事赔偿,追究雇佣者的民事责任。

  宋律师说,应该走哪个方向维权,要看当事人手上有什么证据。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骨折

上一篇:咋回事?榆林一名工人疏通下水道时昏迷 业主下去查看也晕了 下一篇:从走马观花到深度体验 陕西旅游业如何破题“吃老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