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独家|宝鸡民办小升初取消“面谈”西安是否跟进?市教育局回应了!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7-12 13:54:11
[摘要]7月11日晚间9点24分,陕西省宝鸡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紧急发布通知,对现阶段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进行调整取消面谈?西安是否会跟进取消“面谈”,今天市教育局予以回应!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7月11日晚间9点24分,陕西省宝鸡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紧急发布通知,对现阶段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进行调整。

  通知中称: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17.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指出:“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调整如下:

  1.取消原招生办法中面谈的招生方式,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2. 电脑随机录取时间以各相关学校门户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截止7月12日早上9点,宝鸡市为全陕西省第一个在《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印发后,调整民办小升初招生政策的城市。而就在宝鸡市公布紧急通知的当天上午十点左右,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也率先取消了民办小升初招生的面谈方式。

  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阶段招生依旧沿用2018年“电脑随机派位+面谈”方式实施,目前相关学校的招生面谈录取情况已经公布。其中,西工大附中分校申请面谈人数2856人,面谈录取人数659人;西安铁一中分校申请面谈人数3735人,面谈录取人数804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申请面谈人数1432人,面谈录取人数420人。在6月23日,全市14所民办初中还进行了补录招生,共计补录867人。

那么西安在明年民办小升初招生中是否会取消“面谈”的政策,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西安市教育局,宣教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这是新时代我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纲领性文件,它的出台有着深刻的历史和时代背景,意义十分重大。西安市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已经就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做出安排。

  今年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工作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招生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西安市将严格按照《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和中、省政策要求,坚持“免试就近”原则研究制定全市深化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办学质量,逐步解决当前西安义务教育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下一步,西安市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方向,持续加大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公办学校的建设和投入,深化办学体制、管理机制、人事制度、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的改革,大力推进“名校+”“名师+”等项目工程,通过加快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办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着力推动中央《意见》精神得到全面落实。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取消面谈 西安市教育局 回应

上一篇:西安开往北京西的高铁上一男子猥亵女乘客被拘留5日 下一篇:西安铁路特警开展专项集训 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