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正打离婚官司女子突然冲入安检通道“求帮助” 原因和孩子有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邹刚 2019-07-12 16:40:48
[摘要]7月9日中午12时许,正当未央法院法警准备关闭安检通道时,突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冲了进来,声称遭人围堵,请求法警提供帮助。话音刚落,一对老人随同一名男子跟了进来,对该女子推搡辱骂,扬言不让其离开法院。

  7月9日中午12时许,正当未央法院法警准备关闭安检通道时,突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冲了进来,声称遭人围堵,请求法警提供帮助。话音刚落,一对老人随同一名男子跟了进来,对该女子推搡辱骂,扬言不让其离开法院。

  凭借职业敏锐性,执勤法警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因离婚纠纷引发的男方及家属围堵女方事件,于是立即上前制止,将双方隔离,对情绪激动的男子及其父母首先进行说服教育,告知其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切莫一时冲动,同时仔细询问事件缘由,了解其心理动态。男子的母亲颤抖地说:“儿媳要和儿子离婚,为了获得孩子抚养权分割家产,从学校将孙女偷偷接走,20多天了不让我们见孩子,也不让孩子和我们通电话”。此时男子的父亲也激动地说:“孙女从小是我们老两口带大的,现在孩子在哪里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就是想看看孩子,只要知道他是安全的就好。”

  听完二位老人的话,法警对他们刚才的过激行为有了几分理解,一方面安抚其不要担心,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孩子都是他们的心头肉,一定会好好照顾的,同时告知老人即使孩子现在由母亲照顾,但是并不代表母亲就获得孩子的抚养权,最终要以法院的裁判结果为准。看到老人及男子情绪稍许平复之后,执勤法警决定要帮助老人圆了这个“梦”,于是他们将这名女子带到一旁,询问其为何要切断女儿和爷爷、奶奶和爸爸的一切联系。

  此时,女子也道出了其中缘由:“我如果同意女儿和他们见面,他们就会把女儿强行带走;如果让女儿和他们视频、通电话,他们就会知道孩子在哪里,这样还是会把孩子带走。”“可是你想过没有,孩子是无辜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你有没有想过,你爱孩子,他们同样也爱孩子啊!”看到女子的情绪稍有缓和,执勤法警继续做疏导工作:“你目前的做法于法情都说不过去,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获得孩子的抚养权,更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即使法院最终判决由你来抚养孩子,也不能阻止父亲探望孩子的权利。”最终,这名女子意识到自己的不当之处,同意让女儿和爷爷、奶奶、爸爸现场视频。看到久未谋面的女儿,男子激动地握着执勤法警的手连声道谢。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邹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 官司 求帮助

上一篇:汉中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对余某新等121人重大涉黑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下一篇:西京医院公交站旁流动摊贩扎堆 公交车进站难或有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