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活动13日启动 赞助礼品涌向秦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2 20:26: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59dkx9k.jpg

  2万元赞助买了“扶贫特产”

  既提高环保意识又帮助贫困户

  华远地产及西安华远Hi平台为本次活动赞助2万元人民币,这2万元我们全部用来购买蓝田县蓝桥镇的“扶贫特产”香菇,至少6000盒新鲜香菇本周末运到十大峪口,最后发放到环保公益人士手中。每个峪口每天300盒。

  “为了保证新鲜,我们要求合作社12号包装,13号凌晨4点开始往各个峪口配送。”蓝田县相关负责人说,“既能提高秦岭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意识,还能扶贫,帮助蓝田县的贫困村民,这个活动办得好。”

  该负责人说,狮峰食用菌产业园为蓝桥镇扶贫产业托管区,共建设食用菌大棚13400平方米,现有香菇菌棒26万个。吸纳了蓝桥镇重点帮扶户134户,在册贫困户26户,总投入资金273.9万元。产业园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发展运营模式,坚持党支部示范引领,合作社具体管理,集中贫困户力量,共同发展壮大产业,吸纳贫困户、群众就业务工,发挥脱贫攻坚成效。

  活动将持续 呼吁更多爱心企业赞助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活动由华商报社联合秦岭周边区县政府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从本周末开始,我们将在十大峪口设立带有专用标识的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将设置分类垃圾桶及环保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会向每位上山游客进行秦岭环保宣传、发放资料。下山时将捡拾垃圾送到服务点可得到精美礼品,若游客将垃圾分类回收,将得到加倍奖励。

  本次活动将依托物质奖励机制,将垃圾的“末端清扫”变为“源头减量”,将“工人包揽”变为“人人参与”,提升市民爱护秦岭意识、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意识、社会公德意识等。我们呼吁爱心企业参与进来,为本次活动提供礼品保障,为秦岭青山绿水出一份力。

  4月10日,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面向社会征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意见。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修订草案拟将每年7月15日定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 启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