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熊孩子头卡公交车后门扶手护栏 消防紧急出动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2 19:45: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娃头卡住了!”266路行驶至凤城三路时,车内突然有乘客大喊。原来是男孩将头钻进后门扶手处卡住,幸亏消防员及时出动营救。

  7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消防支队获悉,上午8时21分,凤城六路中队接指挥中心调度称未央路和凤城三路十字以南100米处,小孩头卡公交车栏杆,中队出动1车6人前往,副中队长黄伟带队,到场后经侦查发现为小孩头卡公交车的车门护栏间隙。随后中队进行处置,首先对围栏的上半部分使用扩张器进行扩张,扩张到一定范围,上午8点38分小孩被救出,8时43分处理完毕后,请示指挥中心返回。

qcbx7cce.jpg

  据了解,当时是西安公交六公司九车队266路公交车沿未央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凤城三路十字等红灯,车内乘客大喊“娃头卡住了!”由于当时车辆停在十字路口,司机先提示车内乘客先看护好孩子,通过通过十字路口后,司机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后跑到车厢后方查看情况,经车上多人努力确定无法将孩子头取出,司机果断拨打119报警。

3.jpg

  现场救援视频显示,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安抚孩子心理后,先用液压扩张钳将扶手杆外扩大约5cm左右,将孩子头取出并未受伤,进行操作时尽量往高处远离孩子头部操作,在孩子头上盖有衣物遮挡,安慰孩子不要怕,同时安抚大人情绪,安全救人后也没有损坏栏杆。在此提示大家,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看护小孩,教育小孩不要在车内移动,防止发生意外。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雷珊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熊孩子 公交车 护栏 消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