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宝鸡商洛小升初取消面谈改全部摇号 西安将研制具体举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7-13 07:04:46
[摘要]近日,银川、宝鸡、商洛调整民办小升初招生政策,取消面谈改为全部摇号。西安民办小升初政策是否也会调整?7月12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回应:将严格按中、省政策要求,研制具体举措。

  近日,银川、宝鸡、商洛调整民办小升初招生政策,取消面谈改为全部摇号。西安民办小升初政策是否也会调整?7月12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回应:将严格按中、省政策要求,研制具体举措。

  宝鸡、商洛发紧急通知

  取消面谈改为全摇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意见指出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7月11日,银川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银川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的紧急通知》,通知提到,对2019年银川4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进行调整:1. 7月9日已完成的招生计划40%电脑随机录取结果有效;2. 取消原招生方案中60%面谈的招生方式,实行电脑随机录取;3. 电脑随机录取的时间确定为7月14日上午10:00。

  7月11日、12日,陕西有两所城市也发布了类似紧急通知。

  7月11日晚,宝鸡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的紧急通知》,决定对2019年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进行调整,要求取消原招生办法中面谈的方式,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7月12日上午9时,商洛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各县区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必须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原计划采取面谈招生方式的一律取消。

  西安将研究制定深化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具体举措

  西安今年民办小升初招生工作已于6月底全部结束,未来相关招生政策将怎样调整?7月12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工作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招生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西安市将严格按照《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和中、省政策要求,坚持“免试就近”原则研究制定全市深化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办学质量,逐步解决当前西安义务教育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下一步,西安市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方向,持续加大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公办学校的建设和投入,深化办学体制、管理机制、人事制度、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的改革,大力推进“名校+”“名师+”等项目工程,通过加快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办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着力推动中央《意见》精神得到全面落实。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面谈 摇号 小升初

上一篇:寻找最强马大哈!陕西体彩652万元大奖无人领取 即将过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