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筷子开酒瓶” 掌心被戳出一个洞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7-13 08:33:08
[摘要]近日,一组用筷子打开啤酒瓶盖的视频在不少直播平台上走红。西安市民张先生看了视频后,也想“跟风”模仿,不料手掌被筷子扎伤。

  近日,一组用筷子打开啤酒瓶盖的视频在不少直播平台上走红。

  动作很简单:将一根筷子的一端,抵住瓶盖,另一端悬空,再用手掌猛地一推,瓶盖即可被翘开。西安市民张先生看了视频后,也想“跟风”模仿,不料手掌被筷子扎伤。

  昨天,张先生告诉记者,7月5日,他在网上看到该视频后,有了试一试的想法,“按照视频的操作,我找了一双塑料筷子,可能是用力过猛,筷子从手掌扎进去了。”

  出事后,张先生入住西安红会医院。昨天,记者从院方提供的多张照片上看到,筷子是从张先生右手掌扎进去的,掌心上被戳出一个洞,筷子一头已将其手背部位皮肤顶起。

  “手掌掌心部位,没有太多防御结构,神经血管和肌腱比较集中,软组织多,肉很嫩,用力一戳,很容易受伤。”红会医院手外一病区主任医师欧学海曾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视频,他分析认为,能用筷子快速打开瓶盖的,基本都是靠手掌根部发力,用爆发力冲开瓶盖。而被筷子扎进手掌的,基本都是用掌心猛推筷子。

  从医学角度讲,欧学海并不建议大家模仿这种开瓶方式。他告诉记者,这种技巧性动作,与发力部位的关系很大,一般人很难精准掌握这个度。加之人在喝酒之后,力度和操作姿势更难掌握,存在很大风险。

  记者昨天在一些直播平台上,看到了不少用筷子开啤酒瓶盖的视频。部分直播平台已在相关信息下方,列出安全提示:该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易模仿。

  浏览多个视频后记者发现,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容易,不少网友在视频下评论,“手掌太疼了”“酒没开几瓶,筷子断了一把”。还有模仿者留言或者发布视频称,自己曾用这种方法开瓶,不但没成功,还导致手掌严重受伤。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筷子 掌心 视频 红会

上一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耄耋老人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