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与城市 共生长 看古都如何重塑城市“生命力”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刘潇 2019-07-15 13:02:18
[摘要]对一个城市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规划。西安,这个曾经的十三朝古都,在现代工业化城市化的浪潮中,林立起了数不清的高楼大厦。

  对一个城市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建筑,而是规划。西安,这个曾经的十三朝古都,在现代工业化城市化的浪潮中,林立起了数不清的高楼大厦。回顾近20年的变化,文化、历史、旅游、经济、政策等不断更新,城市版图不断扩张,城市影响力逐渐让世界瞩目。但其实房产的发展变迁史就是西安发展最好的一个缩影,从有房可居到优房可居,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已然成为了现代城市人居永恒的主题。

  古城的历史厚重感造就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居住体验,从土木砖砌到钢筋水泥,从平房小院到高楼广厦,我们的居住空间不断扩大,生活配套越发完善……人居需求的提升和居住环境的更迭,见证着这城市变革进程上巨大的变化。

  七八十年代的 “筒子楼”是老西安人最亲最近的居住记忆,九十年代的单位福利分房使得人们对居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90年代的中后期逐步有本土企业开始涉及到地产开发领域,高新、紫薇、雅荷……西安市场开始有了商品房的概念。

  而新世纪的到来,西安的商品房市场随之开始发展,成千上万的西安人住进了高楼大厦实现了拥有住宅的梦想。对于居住的要求也从最初的“有房可住”逐渐改观为看地段、看环境、看配套、看户型等硬性条件的选择。

  同时,万科、恒大、融创等全国Top50房企的到来,更是为西安这片古老的土地贡献一幢幢美好家园。

  悠长的历史背景加上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统,如何利用古城自身的优势去打造更好的人居体验,当传统的房产市场越来越满足不了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定义,“美好生活运营商”、“美好城市运营商”、“生活方式运营商”等新鲜的名词,如雨后春笋涌现,包含万科、龙湖、中海等标杆房企,定位也不仅仅只有”房地产“这一个标签,城市运营商这一概念应运而生。

  而伴随着一些实力开发商的运营推进,老城逐渐成为一种记忆,原有商业圈被逐个取代,大西安商业“西引力”强力释放,知名开发商不断进驻,商业市场持续换代升级,有力促进了西安城市商业的健康蓬勃发展。2018年可以说是大西安强势爆发的一年,一方面,盒马鲜生等“新零售”竞相布局,SKP、大悦城、大融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建成开业,新增万众国际W酒店等高品质酒店15座,言几又、钟书阁等一批知名书店相继进驻,另一方面,房产在红利之下,品牌配套也逐渐得以完善,以中高端居所+体验式商业配套为定位,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以及大物流中心一体,城市品质形象得以大幅提升。

  

4.png


  而今,城市运营商正处于时代发展的风口,立足西安,谁才是这片蓝海的领跑者?又是谁能称为这座城市的标杆?

  华商网联合三六五网推出“与城市 共生长”2019寻找中国(西安)城市运营商暨城市生活大赏,聚行业精英,引百家争鸣,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实力开发商和品牌商高层,共同把脉中国西安城市运营发展趋势。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生长 生命力

上一篇:西安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