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暴徒袭击香港警察情节升级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6 06:58:16
[摘要]部分示威者14日在香港沙田非法集结,暴力袭击警察,导致多名警察受伤。

  据新华社电 部分示威者14日在香港沙田非法集结,暴力袭击警察,导致多名警察受伤。香港舆论和社会各界对暴力乱港行径予以强烈谴责,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在医院探望受伤警员,强烈谴责部分示威者在香港沙田袭击警察的违法暴力行为。林郑月娥对媒体表示,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士肆意攻击执法者,直接破坏了使得香港能够长时间保持稳定和繁荣的法治精神。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警队执法,并秉持着法治精神对暴力行为全面调查、追究到底。

  陪同前往的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警方有责任去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部分示威者14日用木棍等器具“围着警方疯狂殴打”,是有组织、有计划的,此类违法暴力行为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惩处。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市民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受到尊重,但有一小部分人采取暴力、激进和违法的手段,让市民和警员受伤,相信大家都不想见到也不会接受。暴力事件可能打击香港的国际形象。希望大家对暴力行为说不,重回理性对话,一同努力修补社会裂痕,重新出发。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4日晚表示,当天下午在沙田的和平示威游行结束后,部分示威者故意堵塞道路,以暴力袭击警察,并肆意破坏社会安宁。特区政府对这些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15日凌晨到医院探望受伤警察后介绍,至少10名警察受伤,包括被暴力示威者以硬物击伤、以高空掷物砸伤等,有警察面部及眼部骨裂,更有一人右手无名指被暴徒咬断。

  卢伟聪说,警方已经拘捕至少40人。被捕者涉嫌非法集结、袭警等行为。

  香港多家报纸15日发表评论文章,严厉谴责暴力乱港行为,呼吁广大市民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全力维护香港的法治和秩序。《大公报》社评指出,14日沙田发生的大规模极度暴力事件,其高度组织性、策略性,以及严密的物资运送链、行动指挥体系,都在说明,有看不见的“政治之手”在幕后操控着一切。香港《文汇报》社评指出,过去两周打着示威游行旗号的活动,毫无疑问已演变成有预谋、有组织、有目的的极端暴力冲击,并正向香港各区蔓延,其目的是要把社区沦为施暴战场,通过扰乱社区的正常秩序,把无辜的市民与工商界拖进冲突的泥淖,进而动摇特区政府管治根基。

  特区立法会39名建制派议员15日发表联署声明,对暴力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呼吁香港各界辨清暴力示威者造成的社会不安和破坏,坚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社会问题。

  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等香港主要商会15日发表声明,对激进示威者故意堵塞道路、蓄意袭击警务人员、肆意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支持警方严厉执法,追究涉事者,盼社会能尽快恢复平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谴责 袭击警察 情节 暴徒

上一篇:早餐非西餐不吃、化妆品非大牌不用 "假精致"捆绑西安年轻人 下一篇:35名员工裁员压力下自杀 法国电信公司CEO会进监狱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