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岁女童骑平衡车摔伤脸 医院:暑期因摔伤住院达千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6 18:57: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王岚薪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2ck72x1.jpg  

       6岁的多多看到小区有小朋友骑电动平衡车,自己也想试试,没想到刚刚掌握一点技巧,加速之后,悲剧发生了。在突然出现的障碍物面前,多多紧急刹车,导致自己从平衡车上摔下来,脸部着地,蹭破了很大一块皮。

  多多还算幸运,仅仅蹭破了皮,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红会医院了解到,“暑期以来,因为各种摔伤导致的儿童门诊、住院案例达千余例,平衡车占了其中的一部分。”

  运动专家及医生提醒家长们,电动平衡车对孩子的运动能力基本没有帮助,潜在的危险却很多,尽量避免让年龄过小的孩子接触平衡车,如果要骑,最好戴好全套护具,以免孩子受伤。

  案例——

  6岁女童骑电动平衡车受伤

  7月13日傍晚,家住西安市城南一小区的6岁女童多多在小区的中心广场骑电动平衡车,这是她第一次骑,一开始的时候,她还小心翼翼,十几分钟之后,多多基本掌握了前进、倒退、转弯等技巧。

  “爸爸妈妈,我学会骑平衡车啦。”多多高兴地向不远处的父母宣布,然后她开始加速,突然,她的前方出现了一个小朋友,多多紧急刹车,由于刹车后没有手扶的地方,多多失去平衡,整个人从平衡车上面摔了出去,脸部着地,她的脸颊靠近左眼的位置破了一大片,血立即流了出来。

  随后多多的父母赶紧带着孩子到附近的医院就诊,医生为多多清洗了伤口,涂抹了药膏,医生说,幸亏伤得不深,只是表皮蹭破了,按时涂药应该很快会痊愈。

  “看着别的孩子在院子里骑的挺溜的,她骑的时候就没有多想,觉得不会有太大危险,也没有让她戴上头盔、护具,家长的大意让孩子受伤了。”多多的妈妈自责地说,幸亏多多跌落的地方有草地,如果是坚硬的水泥地,很可能造成骨折,想想就后怕,“太危险了,以后肯定不会再让孩子玩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平衡车 摔伤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