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岁女童骑平衡车摔伤脸 医院:暑期因摔伤住院达千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6 18:57: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王岚薪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0y7k4dd.jpg

  市场 商家售卖时称电动平衡车“很安全”

  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城南一个商场,这个商场的一楼和二楼,各有一个品牌的电动平衡车销售点。

  在一楼的某品牌电动平衡车销售点,记者询问店员,平衡车适合多大年龄的人群骑,店员回答:“4岁以上都可以,只要能掌握平衡,都可以轻松骑。”记者询问买平衡车是否配备护具,店员称,他们只卖平衡车,没有护具,“你看大街上骑平衡车的,没人戴护具。放心吧,很安全的。”

  二楼另一家品牌店电动平衡车销售点,问及电动平衡车对儿童是否有危险,店员表示,没有危险,很好学,暑假销售得最快,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可以骑。

  华商报记者通过购物网站咨询电动平衡车的购买注意事项,客服在介绍时说3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使用,当问到是否安全时,客服发过来了一系列小孩骑着平衡车开心的摆拍照片,并且介绍说:“平衡力是身体、头脑、精神、运动四个方便的协调能力 ,平衡车能极好的锻炼儿童的协调性,独立性和自信心。”在安全方面,客服表示开始学的时候要戴好护具,熟悉了就没必要戴了。

  实验——

  记者体验骑平衡车 新手上车无法把握平衡

  实验时间:7月15日

  实验地点:城南一小区内小区主干道

  实验工具:电动平衡车

  实验人员:本报三位记者,两位无骑电动平衡车经验,一位骑电动平衡车较为熟练

  上车后无法平衡 两次均只能前行10米放弃

  体验者毛女士从未骑过电动平衡车,在面对电动平衡车时,心里就有些紧张。电动平衡车开关打开之后,毛女士先是尝试一只脚踩上去,能感受到平衡车已经有了前进的冲力。毛女士鼓起勇气,在同事的帮助下双脚踩上去,结果一站上去,平衡车就开始左右摇晃,吓得毛女士赶紧跳下来。

  第二次,毛女士再次骑上平衡车,尝试身体前倾,让平衡车前行,但无法把控中心前倾的角度,在骑了不到10米又差点失去平衡,只好再次跳下车放弃。毛女士的感受是,平衡车的平衡并不容易掌握,而且因为没有手扶的地方,一旦重心偏移,或者紧急刹车,很容易摔跤。

  平衡车灵活度特别高 掌握平衡不容易

  体验人员小王也是第一次骑电动平衡车,第一只脚踩上去时,会有腿很重的感觉,特别不稳定,由于没有控制好平衡身体会左摇右晃。

  在控制好车身后,小王尝试踏上另一只脚,脚掌的前后位置要掌握好。当两条腿都站在平衡车上时,如果没有保持好平衡会觉得“脚底打滑”,这个时候随着身体的前倾斜,平衡车会慢慢向前滑动。但是整个身体仍然处于紧绷状态,两条腿不敢放松,控制倾斜程度时要格外注意,平衡车的灵活度特别高,稍微的倾斜它就会加快速度过改变方向,如果没有控制好力度,车身就会立刻加速前进。

  小王说,第一次骑完一圈后,腿会觉得特别酸痛,腿部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总的来说,平衡车需要人协调整个身体来掌控,达到某种“平衡”后才能灵活骑行。

  多次骑平衡车者 熟手也有可能发生意外

  强先生以前骑过平衡车,算是一个熟手,15日体验时,强先生上车时有点磕绊,上车之后,就开始熟练的骑行。前进,左拐、右拐,掌握的比较熟练。

  但是,小区不时有行人路过,为了及时躲避行人,强先生不时需要减速,他觉得,从快到慢减速的那一瞬间,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控制,必须重心保持平衡,脚掌紧紧踩住平衡车,才能不摔倒。

  强先生虽然是熟手,不过他还是觉得,必须尽量骑慢点,如果速度过快,出现障碍物或者紧急情况时,特别容易发生危险。

  “对大人来说,掌握这个平衡都有点困难,更何况儿童呢。”

  建议——

  医生——电动平衡车最易造成骨折 低幼儿童勿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平衡车 摔伤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