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岁女童骑平衡车摔伤脸 医院:暑期因摔伤住院达千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6 18:57: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王岚薪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e17d78.jpg

  作为一名儿童骨科的专家,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屈继宁表示,自己也非常关注儿童运动玩具领域的安全问题,对于儿童骑电动平衡车,自己也认真思考过,希望从以下几方面,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儿童骑平衡车的场地很重要,不能在马路上骑,容易发生危险;也不能在人多、道路不平整的小区里骑,也容易发生事故。应该到一些正规的运动场所,最好是面积足够大、有塑胶跑道的运动场去骑。

  其次,作为家长,或者和平衡车相关的人士、机构应该充分认识到它给孩子可能造成的危险,在购买时就要配齐头盔、护具,减少危险的发生。

  老师、学校应该进行引导教育,对于年龄太小的孩子,强调禁止玩电动平衡车,相比于家长,老师的话孩子更能听进去。

  屈继宁说,如果孩子在骑电动平衡车的过程中受了伤,首先不要慌张,先对孩子的伤处进行简单处理,如果是胳膊或者腿有骨折的可能,先在附近找纸板,对受伤对位置进行固定,然后及时送到专业的小儿骨科医院进行治疗。

  如果摔破皮,出血,记得不要按揉,按揉会加重出血,用药棉对创面消毒,有条件的可以简单包扎,然后送到医院治疗。

  运动学家——电动平衡车对孩子运动训练没有多大帮助

  运动专家、西安体育学院教师高月宏认为,电动平衡车对于儿童的运动发育没有太大的帮助,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个玩具。由于电动平衡车没有扶手,上身不固定,靠重心的位置来调节,一旦发生重心过于前倾,就很容易摔倒,不建议年龄在7岁以下的儿童尝试。如果家长想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可以尝试平衡木训练或者体操之类的运动项目,平衡车的作用真的不大。

  如何防止骑电动平衡车摔倒呢?高月宏建议,初学者应该保持浅蹲姿势,膝盖弯曲,把中心放在垂直平衡点,缓慢前行。当然,骑平衡车时一定要戴好头盔、护具,以免发生事故受伤。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王岚薪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平衡车 摔伤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