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三环外大型犬烈性犬一律圈养 不得出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6 21:54: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该《条例》第十一条规定,重点限养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单 位饲养或者一般限养区内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必须实行拴养或者圈养。 如若此类犬只饲养者需携犬外出就医、打针时,一定要给狗拴好狗绳、戴好嘴罩 ,做好防护措施,以免伤人。

  问题二:重点限养区内哪些地方犬只不能去?

  据限养办负责人介绍,《条例》第二十八条有明确:在限养养犬区域内许饲 养的犬只,出入的地方也是有要求的,像机关办公区、医院、学校、幼儿园、文 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馆、文化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商场、宾 馆、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车小汽车及候车场所,和城市广场、公园、 城市主要交通干道、步行街区,以及其他明示禁止携带犬只进入的区域都属于禁 止携犬出入的区域。当然,盲人携带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携带助残犬的除外。

  问题三:除了上述区域,还有哪些地方能遛狗?

  市民张先生反映说,生活在城市里,小区里有住户举报,外出走在马路上有 群众举报,进了公园还有人举报,感觉没有遛狗的地方?想问下哪些地方才能能 狗们一片撒欢儿的天地?

  据警方限养办工作人员介绍,尽管给犬主划定遛狗的区域不在警方的管辖职 责范围,但只要《条例》上有的,工作人员还是给了答疑解惑。据该工作人员介 绍,在《条例》中的养犬自治管理部分,第三十六条规定,社区居民委员会、村 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可以根据居住区实际状况,划定本居住区禁止犬只进入的 公共区域,养犬人不得携带犬只进入。那么反之,也可划出一部门区域专门供养 犬人遛狗的区域。目前,西安已有部分小区的物业公司就这么做了,大的小区是 划特定的遛狗区域,小的小区是给出狗出入的时间,错开人流高峰期。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养狗 遛狗 大型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