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学网红开啤酒瓶 结果筷子折断插入手掌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9-07-17 08:43:48
[摘要]幸运的是,筷子没有伤到骨头和神经,经过手术,王先生的手掌并无大碍,但后期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近期,用筷子开酒瓶的视频红遍网络。很多男士纷纷耍帅模仿,我市一名中年男子也学着用筷子开酒瓶,结果发生意外:折断的筷子扎进了手掌心。

  近期,一段视频在网上热播:一家餐厅老板用手固定住瓶子,用一根筷子的一端抵住啤酒瓶盖子的边缘,另一端悬空,再用手掌猛力一推,从而使瓶盖被撬飞。该视频让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叫好的同时,也开始跟风尝试。今年40多岁的王先生(化名)在西安做生意,在网络上看见用筷子开酒瓶的视频后,便忍不住去尝试,没想到悲剧发生了。王先生回忆说,他当时和朋友在国外旅游,吃饭期间,王先生一时兴起,便效仿这个网红视频用一根筷子开酒瓶,可能是用力过猛,筷子不够结实,手掌推筷子时,筷子扎到了他的手掌,当时感觉不到疼痛,以为仅是筷子断了,没想到断裂的筷子扎进了他的手掌里。张先生随即乘飞机赶回西安,并入住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科接受治疗。幸运的是,筷子没有伤到骨头和神经,经过手术,王先生的手掌并无大碍,但后期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王先生看着手上裹满纱布,非常后悔和懊恼,他希望借此提醒广大朋友,千万不要轻易去模仿用筷子开酒瓶。

  16日采访中,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科专家表示,手掌是神经血管比较集中的地方,掌根骨头多,肉质紧实致密,而掌心没有太多防御结构,软组织多,肉质细嫩,用筷子开啤酒瓶的一瞬间力量很大,很容易造成筷子插进手掌。这位专家提醒,开酒瓶最安全的方法是用开瓶器,用筷子开酒瓶的做法请网友不要轻易模仿,这种开酒瓶的方法有一定的技巧性,一般人第一次无法控制力度和角度,很容易造成意外受伤。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筷子 手掌心 视频

上一篇:西安阳光北郡小区业主遭遇停车之惑 地上放不下地下却空荡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