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逆行违停被罚朋友圈辱骂交警 阎良公安介入处以五百元行政处罚

要闻 2019-07-17 09:30:18
[摘要]近日,阎良警方查处两起微信朋友圈发布图文辱骂他人案件。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微信朋友圈上随手上传一段文字、几张照片、几个小视频、发表观点相互评论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但是在自己微信圈里真的就能“口无遮拦”吗?近日,阎良警方查处两起微信朋友圈发布图文辱骂他人案件。

  2019年6月15日下午,阎良区武屯的王某准备在路边停车吃饭,为图方便在路上逆行至饭店门口,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发现,当场告知其在路上逆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做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王某当场表示对交警的处罚无异议。但晚上回家后,王某拍下交通违法告知单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并且附上辱骂诅咒的恶毒言论。该状态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多次转发,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消除影响,以正视听。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经过多日调查,很快锁定了辱警嫌疑人王某,并对其依法传唤调查询问,王某承认自己违法停车并在微信朋友圈辱骂交警的违法事实。2019年7月15日,武屯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对王某这种不理智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示: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守法律的底线。

  那么,到底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有以下3种合法途径可选:

  一、如果对行政部门处罚有异议,可以向监督部门反映或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二、如果认为执法人员执法中存在违法违纪情况,可以向做出处罚的部门、单位纪检监察机关或督察部门举报。

  三、如果认为执法本身存在问题,或是适用法律条款有问题,可以向做出处罚决定的上级单位或其所在县市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逆行 违停 辱骂交警

上一篇:交了"服务费"工作"没了影" 大学生暑期求职这些套路要警惕 下一篇:陕西汉中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案罪犯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