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陵这个村子垃圾分类做得好 垃圾处理厂闻不到一点异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7 11:07: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张若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因为环境好,我们村的大棚蔬菜卖得更远了。”7月10日,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村支书史安民,如此形容村子这年做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

  垃圾处理厂闻不到异味

  何村的航拍照片可以看到,村里全是整齐的白色小洋楼,村外的耕地是一个个蔬菜大棚。正值盛夏,华商报记者走在村子的巷道,能看到每家门前都配着由第三方公司明堂环卫提供的制式垃圾桶,绿色盖子的垃圾桶分成两个桶,左边绿色装可腐烂,右边灰色装不可腐烂。

  村民刘女士家有五口人,作为女主人的她把垃圾分类实施得很到位,屋后的大缸里存了分好的纸箱、易拉罐、塑料瓶等。“会腐烂的垃圾大部分都在厨房产生,我都放好扎好,也会把里面混的包装袋拿出来。”刘女士说,村上实行垃圾分类两年多了,村民都在自觉执行,每个月能领两卷垃圾袋,一个黄色一个绿色,刚好和统一的垃圾桶配套,垃圾每天都要倾倒,垃圾袋用得最快,家里几个垃圾桶还套着自家的白色垃圾袋。

  来到村头的太阳能辅助生活垃圾好氧堆肥房、垃圾处理中心,没有异味是给人最大的感受。两间堆肥房里都是蔬菜大棚里的枯叶,还有不少可回收物暂存在一间屋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垃圾分类 蔬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