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足这支签 做梦能笑醒?里皮态度谨慎 归化球员急需到位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9-07-18 09:52:40 编辑:胡泽鹏 作者:宋承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4-0马尔代夫。

  主场选择需科学,归化球员加快步伐

  包括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在内的很多圈内人,在总结上届世预赛40强赛时都承认,当时对阵中国香港比赛时选择深圳作为主场,是一个非常低级的失误。

  国脚们需要乘坐飞机来到深圳,而中国香港球员只要坐着地铁和大巴就能来到深圳,中国队根本享受不到主场的待遇。

  主场选择始终是一门学问。此前曾有消息称,未来国足会把广州设为常用主场,不过之后中国足协和里皮本人都在6月份热身赛期间表示,会根据抽签对手来决定主场城市。

  赛程安排来看,9月5日第一比赛日中国队轮空,届时球队的集训地能否更便捷前往首个对手马尔代夫主场所在地马累?同样的情况还会发生在10月,届时10日打完主场和关岛的比赛,国足就将飞往菲律宾备战15日的客场比赛,主场选择又有一定的讲究。

  上届世预赛之所以国足被拖入绝境,客场输给卡塔尔并不是主要因素,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被中国香港逼平才是关键。

  那两场比赛中,每场比赛裁判都出现了两次致命的错漏判,其中包括禁区内手球不判点球,皮球越过球门线一米被无视……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如何确保球队能够在一个公平环境中比赛,这些工作也需要相关保障部门去完成。

  还有近期热议的归化球员,中国足协也需要加快办理相关手续。

  目前能够赶上40强赛的归化球员有埃尔克森和阿洛伊西奥,尽管社交媒体上很多球迷和业内人士都开玩笑说,哪怕没有归化球员,中国队也理应通过40强赛,但使用归化球员趋势已经不可逆。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应该让埃尔克森尽快获得出场资格,同时在布朗宁的身份认定上,中国足协也应该尽全力去争取。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世界杯 归化球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