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京都动画”遭纵火至少33人遇难 参与制作《蜡笔小新》等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9 07:36:46
[摘要]18日上午,日本京都市“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案,造成严重伤亡。截至18日晚。警方确认已有33人死亡,男性12人,女性20人,1人性别未明,另有多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现场已无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

\

  18日上午,日本京都市“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案,造成严重伤亡。截至18日晚。警方确认已有33人死亡,男性12人,女性20人,1人性别未明,另有多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现场已无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

  有当地媒体统计,这是日本近19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纵火案。

  男子泼油纵火

  被捕时怒喊“抄袭”

  警方通报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进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泼洒了汽油状的液体”并纵火。火灾发生时,约有70名工作人员在这栋三层建筑物里工作。火灾引发爆炸,建筑物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火灾15时左右被扑灭。

  一名41岁的男子承认自己纵火。警方目前已逮捕这名男子,该男子面部和胸部被烧伤,已被送往京都市的医院。他既不是这家动漫工作室的员工,也不是工作室的前雇员。警方说,火灾现场发现了被遗弃的刀具。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8日报道,现场附近一位女性听到警报后跑到外面,目击了警察控制涉嫌纵火男子的情形。警方问该男子“为什么要这么做”,该男子怒气冲冲地回道:“抄袭!”

  2003年至今

  共推出近50部动画作品

  京都动画共有3个动画工作室,此次发生火灾的是第一工作室。

  京都动画成立于1981年,是一家以动画的企划、制作以及动画制作相关的技术指导为主要营业事项的企业,常被粉丝们昵称为“京阿尼”。这家工作室曾配合宫崎骏工作室制作了《红猪》《魔女宅急便》等经典动画,在业界取得一定口碑。

  自1992年起开播的《蜡笔小新》,京都动画一直参与制作至今。2003年,京都动画开始独立制作动画,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幸运☆星》、《轻音少女》、《甘城光辉游乐园》、《吹响!上低音号》、《冰菓》等多部知名动画。记者统计发现,2003年至今,京都动画共推出近30部动画番剧、近20部动画电影。2017年,在中国市场上映的动画电影《声之形》正是由京都动画制作出品。

  社长称曾收到过“杀人预告”

  另据NHK报道,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表示“几年前开始公司就经常收到过像是杀人预告一样的东西。发生火灾的地方是公司的核心场所,或许有点夸张,但这里都是肩负着日本动画业界重任的人,即使只有一个人因此受伤而丧命,都让人无法接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为死难者祈祷,同时对伤者致以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网友纷纷表示,日本珍贵的东西就这样被一把火夺走,“无法相信,太过分了”,“说是动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真的不为过”。

  有网友称,只希望员工们可以平安无事,不愿就这样失去优秀的动漫人才;也有网友为伤者祈福,盼早日康复,有人对工作室内的原稿付之一炬感到相当婉惜,但怎么样还是比不上人命重要。 宗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京都动画 遇难 《蜡笔小新》

上一篇:陆慷将卸任外交部发言人 卸任的发言人们都去哪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