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小读者王赵晨:读书可以体会不同的生活

专题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7-19 13:20:08
[摘要]今年12岁的王赵晨是一位痴迷书本的小读者,虽然年龄不大,但读过的书不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赵晨显得思维清晰、逻辑严密,他认为“读书可以体会不同的生活。”

a41f727e9e331e9b71550c.jpg

  今年12岁的王赵晨是一位痴迷书本的小读者,虽然年龄不大,但读过的书不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赵晨显得思维清晰、逻辑严密,他认为“读书可以体会不同的生活。”

  对于读书的认知,王赵晨说:“我觉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被这句名言所影响。我爸爸非常爱看书,他是一名作家。他的文采非常好,我受他的熏陶,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读书。我想让自己更有文化底蕴,更有文化素养。我爱读书,而且活读书,我觉得大自然就是一本书,我们可以阅读大自然,大自然带给我们很多知识。只要是阅读的书本,我喜欢做一些读书笔记。”

  说起读书,王赵晨讲了两个事情。“第一个事情,我在读老舍的《骆驼祥子》时,深有感触。我体会当时社会的黑暗。在读到祥子变坏的时候,我也感到震惊,他怎么会变坏了?后来我深入思考,就觉得和当时的社会环境有关。第二个事情,是和我爸爸一起读《三国演义》。有一天中午,我们在非常愉快地读书。到了吃饭时间,妈妈已经做好了饭菜,叫我们去吃饭,我们都没有听见,因为我们都沉浸在书本里了。我想着自己成了赵云,正在战场上拼杀。我也体会到,读书会让我增长很多知识。”

  对书博会将在西安举行,王赵晨也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们班里有书香班级,我们家里有书香家庭,咱们这座城市又是书香之城。举办书博会,这是西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书香充满大西安,书博会将给我们带来更方便的阅读,这些书本会给人们增长知识,外地的人们对西安也会有全新的认识。”

  除此之外,他还表示,读书可以增强文化底蕴,增强文学素养。尤其是在写作文时,对自己很有帮助。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小读者 王赵晨 书博会

上一篇:直播|丈量长安,重回大唐。 重走长安十二时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