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师大坚持用毛笔写录取通知书13年 退休教授:彰显文化自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9 08:09: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eg

  退休老教授书写录取通知书,这件事陕西师范大学坚持了13年,说起做这件事的意义,有退休老教授说:“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陕师大退休的爷爷奶奶们也很关心你们。”

  最近几天,10多名陕西师范大学退休老教授聚集在老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一笔一划、聚精会神地书写着一封封录取通知书,他们以书法作品的标准来书写这封具有纪念意义的录取通知书,希望学生们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据了解,这项工作陕师大已经坚持13年。

  参加书写活动的老师年纪最大的86岁,年级最小的63岁,有学校副校长、有哲学系、化学系教授、有宣传部长、也有从事行政工作的。书写活动中,平均每人每天要写60多份,早上8时到下午5时30分,虽然辛苦,但老教授们都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在表达关爱的同时,希望传递一种精神:进入师大学习要重视汉字的书写,这是当老师的基本素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 毛笔 通知书 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