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WCG TED演讲:技术是人身体的延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9 21:09:06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719205722.jpg

  主持人:大家下午好,我是Cyndi Stivers,我非常荣幸能够主持此次在WCG期间的TED演讲,而且我也特别荣幸能够跟一会儿和大家见面的各位演讲者一起和大家来分享这些话题。

  好,在我们刚开始之前,我想要感谢一下刚才为我们制作如此炫目视频的艺术家,这个视频叫做《重构》,对于我来讲我就想经历了一场万花筒之旅,非常多彩、吸引人、而且非常炫目。

  因为大家有些在座的人对TED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我跟大家讲一下它的背景,它开始于1984年,当时是一个集科技、娱乐和设计于一体的会议,TED分别代表科技、娱乐和设计这三个单词。从2006年开始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了一种可能,所以说TED就把演讲放到网络上,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世界各地欣赏了,今天TED用了110多种语言,涵盖了从科学、商业到全球问题几乎所有主题,而且同时我们现在独立运行TED活动也有助于在世界各地的社区当中来分享想法,所以这次我们就来到了中国、来到了西安,想跟大家再次打招呼。

  我们现在每一秒钟全世界都会有35个人在观看TED视频,每一年总浏览量可以达到数十亿次,实际上三年半之前我还没有加入TED来,当时我也是一个付费用户,从94年开始我就会每年参加TED大会,我非常喜欢向TED演讲者学习他们伟大的思想、他们的见解,以及他们的发明,还有那些伟大的灵感。所以TED演讲者实际上向我们传达了一种真实的可能性和人类的潜能,他们也给我们带来了未来的希望,我希望今天的几位演讲者也能够如此。

  一开始我再次感谢WCG主席能够邀请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和WCG一起进行此次盛会,而且我们也知道电子竞技是现在一种非常新兴的方式,来表达我们自己,所以说再次感谢他们能够邀请我们来到这里,我们非常喜欢参与此次盛宴。

  我们的第一位演讲,实际上他一开始想通过一些技术通过他来练习武术,但是最终他发明了一种对很多人都有帮助的设备,尤其是那些视力受损的人,他是WearWorks公司的创始人,这一家公司创造了通过触摸交流信息的产品和更多的体验,好的,欢迎Keith Kirkland。

  Keith Kirkland:你还记得你的初吻吗?或者说上一次你在一片披萨上烫伤你的上颚,或者说小时候和人玩“捉人”游戏,其实这些都是我们使用触摸来理解失误的一些例子,然后这个就是触觉社会的技术。触觉与触摸相关,我们一生都在使用这样的一种感觉,比如说我现在正在电脑上工作,这是我的朋友,看见我弯腰在打字,从我身后走过去之后,他就会用左手拇指放在我下背部左边,然后把右手十字放在我右肩膀的前面,我就本能的坐直了身子,他就用这样一个迅速而温柔的手势来告诉我,如何改善我的姿势。

  我当时其实正在写一篇论文,这样的论文主要围绕开发一种利用技术来教授运动的新方法,那时候我想做一套能教授人们功夫的衣服。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在没有教练在场的情况下来讲授怎么练习功夫,在那一刻它变得非常清晰,也就是触摸,如果我在我的朋友刚才放置手指的地方安装一个震动马达,再培上我当前最佳姿势的动作,捕捉设计的话我就可以来模拟整个体验,甚至不需要教练在场。

  但是在整个过程当中还有一个部分是缺失的,比如说我想很具体的让你的手腕离膝盖2英寸远,用震动的方式我怎么来告诉你呢?我难道是要在你的手腕上放一个马达嘛,这样你就知道怎么举起来吗?或者说我在你的手腕底部放一个马达,让你感觉像是被推上去的感觉,并没有现成的答案。所以现在并没有公认的触觉语言来交流信息,我和我的合伙人就开始创作这种语言,但是很不巧的我们制作的第一个设备不是我的初衷,不是一件练功夫的服装,在某种程度上这个可能会让我有更深刻的印象,因为它非常简单而且非常有用。

  我们从导航的用例开始了,我们对数百人做了一个实验,大多数人都能够在15秒内通过我们的仪器指出正确的方向,其实这就叫做直觉。实际上最初的时候我们只是想让人们更多的来回到显示世界,而不是更多的盯着自己的手机,但是我们做的实验越多我们就越意识到那些从我们工作中受益最多的人是那些视力受损的人。

  当我们第一次接触盲人组织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不要去专门制造一个盲人设备,你们可以制造一个人人都能使用的设备,但是它可以为盲人的体验来进行优化,我们在创立WearWorks公司的时候,我们有三个指导原则:一是一定要做酷炫的东西,二是在我们生活当中创造出最大的影响,三是重新想象一个能够为触摸而设计的世界。

  在2017年11月5日,我们专门帮助了一名盲人,在没有其它视力帮助的情况下跑完了纽约市马拉松比赛的前15英里。

  所以说这就是我们当时的一个初衷,我们也证明了这一点,而且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只用触摸就可以在复杂的路线上进行导航。为什么是通过触摸呢?因为我们都知道皮肤有一种天生的敏感性,这就类似于眼睛能够识别数百万种颜色的能力一样,或者说耳朵可以识别复杂的音调和色调的能力一样。

  然后作为一种另外的交流渠道,触摸在很大程度上就像是摩尔斯电码式的通知,如果你突然受到了一个吻或者说接受一拳,你的反应可能是本能的或者立即的,与此同时你的大脑会在后端追赶,这样的话与本能相比有意识得思维有时候会变得缓慢,所以如果与缓慢的语言速度相比的话这已经是闪电般速度。我花了非常多时间来学习非常多的语言,比如说西班牙语、日语、盲目以及目前的瑞典语,但是都是以失败告终了。在这些失败当中是不同语言如何组织的问题,这也就让我们团队深入了解如何利用已经成熟的语言顺序作为灵感,来创作一种全新的触觉语言,一种完全基于触摸的语言。它也就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仅仅使用机械语言可能并不是传递信息的最佳方式,同样的道理,比如微笑是跨越所有文化壁垒的一种方式,如果有某种超越语言和边界的触摸机制,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一种通用语言。比如说我可以在你耳边嗡嗡的发生一些声音,你最终可能会知道这种特殊的震动就意味着是停止,我们作为触觉设计师我们挑战了自己,我们设计这样的“停止”会是怎么样的,根据上下文我们可能会想象到正在行驶的车辆突然停下来是什么样,我们的身体对它的反应又会是什么样子的,所以这就是一种提示,这就是一种触感的体验。

  这需要让用户有共鸣,然后他需要将人类各种的体验能够完全的提炼出来,然后将他们转化成一种情景的触觉手势和相应产品,触觉的设计将扩展人类的感知和响环境的能力,包括其中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所以说这真的是一个新的能力,触摸它有能力改变我们对周围事情的看法,谢谢各位。

  主持人:非常感谢Keith Kirkland,我有一个问题,我们现在是不是能买到?

  Keith Kirkland:现在还买不到,但是我们应该在9月底的时候会开始把它上市,所以可能在9月份的时候大家就可以买得到,谢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WCG TED演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