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醉酒乘客错把23.5元车费转成2359.35元 西安的哥及时归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7-20 10:56:05
[摘要]一位醉酒乘客给的哥转账,错把23.5元转成2359.35元,的哥张师傅发现后,赶紧叫住乘客,将多余的钱退给了他。

0b54x76k.jpg

一位醉酒乘客给的哥转账,错把23.5元转成2359.35元,的哥张师傅发现后,赶紧叫住乘客,将多余的钱退给了他。

  18日6点,陕AT3183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刚从夜班司机韩师傅处接车,就从纸坊村拉到了一位醉醺醺的男乘客。下车时,这位醉酒的乘客将本应支付张师傅的 23.5元,却因醉酒给张师傅微信转账2359.35元。韩师傅赶紧叫住这位乘客,扣了23.5元车费后,将剩下的2300余元返还给乘客。

  张师傅对华商报记者说,这位醉酒乘客是他上车后的第一位乘客。“他一上车,全车都是酒味。尽管他还跟我聊了几句家常,到目的地计价表显示车费23.5元。乘客说要用微信转账支付。可当我听到微信提示付款金额是2359.35元,我蒙了一下,赶紧喊,‘你钱给多了’!”

  张师傅说:“乘客酒醒后已是下午,他还向我道谢,说记得我说‘喝那么多酒干什么,年轻人少喝点酒’。还想给我个红包,被我拒绝了。”

  张师傅当了20多年的哥。他说:“该咱挣的咱挣,不该咱拿的,拿着心里也不踏实,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就当是给孩子积福了。”。

  华商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吕梦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醉酒 乘客 车费

上一篇:珠江新城小区业主大会通过决议 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下一篇:中介公司多处高价拿房低价出租后失联 西安179人建群维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