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 秦岭十大峪口涌动“环保心”

来源: 时间:2019-07-20 21:58: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陈团结 佘欣 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0日,“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活动再次在十大峪口(长安区:小峪、子午峪、白道峪、沣峪;鄠邑区:潭峪、石镜峪;蓝田县:汤峪、蓝峪;高新区:高冠峪、化羊峪)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进来,现场很是火热。

  长安区

  “捡垃圾不是为了礼品,为保护秦岭出一份力”

  7月20日,长安区的四大峪口,不少游客进山游玩,大家捡拾垃圾的意识逐渐增强。

  小峪口,早上10时,迎来了一批批骑行游客,他们带着头盔,穿着统一的骑行服,看起来活力满满。收到工作人员发的垃圾袋后,他们表示,上山之后会把自行车停到农田的边上,主动去捡拾垃圾。

  “我们捡垃圾不是为了礼品,就是为保护秦岭出一份力!”骑行团一位成员说完这句话后,大家就骑着自行车向秦岭出发了。

  白道峪,下午5时许,一群志愿者背着大包小包的垃圾下山了,远远望去十分壮观。据志愿者梁先生介绍,他们是益友环保志愿者,保护秦岭,捡拾垃圾,已经坚持了7年。

  中午时分,气温回升,上下山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但是子午峪不少小朋友加入了捡拾垃圾的行列中。

  沣峪口车流量大,工作人员在服务点给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下午时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骑着电动车,载满垃圾,来到服务点,工作人员给老人送了雨伞、矿泉水和垃圾袋。这位70多岁的老人说,她下山时帮助要扔垃圾的游客把垃圾整合在一起,顺路带了下来。

  老人说,她7月21日还会上山捡垃圾。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保护 秦岭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