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最美书店”名单出炉 你来pick哪一家?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21 00:04:30
[摘要]​7月20日早上,西安市召开首届“西安市最美书店”表彰大会,通报西安市“书香之城”建设情况,并对首届30家“西安市最美书店”获奖书店进行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出席并讲话。

7月20日早上,西安市召开首届“西安市最美书店”表彰大会,通报西安市“书香之城”建设情况,并对首届30家“西安市最美书店”获奖书店进行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出席并讲话。

张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打造丝路文化高地的重要抓手,大力扶持实体书店建设,培育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书香之城” 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实体书店扶持力度,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保持不断创新发展态势,打造更多“书店+”新业态“最美书店”。要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市举办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推动全市“书香之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首届“西安市最美书店”评选活动,从5月份开始,经过重重评审环节,终于确定“西安市最美书店•十大明星书店”、“西安市最美书店•十大人气书店”、“西安市最美书店•十大特色书店”等三个种类,言几又·迈科中心旗舰店、樊登书店湖城大境店等30家候选书店,并与5月29日至6月4日之间进行公示。

近年来,在财政补贴、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的“加持”下,西安的书店呈井喷式增长。仅2018年,西安市实体书店增加了800余家,书店总量从全国第14位跃升至第5位,并因此获得了“2018书店之都”的称号。当然,增加的不仅仅是书店的数量。多元的读书体验和一系列倡导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让西安的阅读氛围也悄然发生了改变。读书似乎成为当下的一种新风尚,在游客和市民中流行起来。

从今年年初,西安市广泛开展“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西安城市阅读活动,一批优质书店组成了“专注阅读联盟”,倡导大家重新走进书店,回归传统阅读。致力于推动城市阅读风尚。希望更多爱书的人在西安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阅读空间。

西安市最美书店名单:

一、十大明星书店

言几又·迈科中心旗舰店

蓝海风·漫巷

曲江书城

钟书阁西安店

拾间书院

西安新华图书大厦

嘉汇汉唐书城

RDV书店

京广·尚悦24h会员书店

阅己书屋钻石半岛店

二、十大人气书店

樊登书店湖城大境店

新华书店·西电1931

乐乐趣童书馆

一八九八咖啡书吧

关中大书房

琴书阁书屋

华清文创服务中心书吧

西西弗书店·益田店

巷往书店中大店

新华书店钟楼书店

三、十大特色书店

汉唐言树朗读书店

伴山书屋

古西楼书屋

新华里

猫的天空之城书店

西安古旧书店

小院生活

阅己书屋陕西名人馆店

勿舍书吧

品阅书屋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最美书店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拆违治违不停歇,生态区拆除2处违法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