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快递小哥捡到写有密码的银行卡 历经一个多月还给失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9-07-21 07:20:01
[摘要]7月18日,安康市恒口邮政局工作人员付德奋收到一面来自河北衡水的锦旗,上书“人民邮政为人民,安康邮政人榜样”,感谢付德奋拾金不昧的好品行。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7月18日,安康市恒口邮政局工作人员付德奋收到一面来自河北衡水的锦旗,上书“人民邮政为人民,安康邮政人榜样”,感谢付德奋拾金不昧的好品行。

  “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对方还一直记挂着,还送了锦旗,我也感到很欣慰。”付德奋感慨道。

  去年10月26日下午5时左右,54岁的付德奋在送快递的路上,途经恒口镇农贸街,当时下着大雨,他看到地上躺着一个黑色文件包,捡起来一看,里面不仅有370元现金,还装有银行卡、驾驶证,以及一份阳安二线铁路工程合同。这张银行卡的背面还写着一串数字,付德奋来到银行输入这串数字才知道,这串数字就是银行卡的密码,而且卡里有62万多元。

  付德奋赶紧来到派出所,民警通过驾驶证上的信息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查询,但与对方重名的人有几万个,历经一个多月,终于比对出河北衡水市一名叫张晗的男子和电话。

  付德奋拨通对方电话,一番交流得知,对方是阳安二线项目经理,当时是专程来到安康签合同的,文件包不小心遗失,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张晗说,他正准备补办所有的证件和合同,没想到这通电话出现得这么及时。张晗表示,包里的现金可以全部送给付德奋,只需要把其他东西寄回即可,付德奋在确定地址后,将包里所有物品原封不动地寄了过去。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失主张晗,张晗激动地说:“真是多亏了付先生,当时我的包是在坐车的时候弄丢的,卡里的62万多元是刚签下的工程款,还没捂热就被我弄丢了。付先生耗费一个多月时间找到我,还给我寄过来,让人十分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银行卡 失主

上一篇:咸阳一名高龄产妇急需“熊猫血” 休假护士挺身而出献血 下一篇:今明两天陕西大部有降水​ 未来三天西安最高温度3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