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小“水炮”有大作用 陕西“智造”守护大兴国际机场消防安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21 10:11:16
[摘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9月30日投入使用,近日,机场里亮相的一项技术——智能消防水炮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这项技术由西安企业自主研发,它的智能化、全天候守护着航站楼的消防安全,成为了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里的“小明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9月30日投入使用,近日,机场里亮相的一项技术——智能消防水炮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这项技术由西安企业自主研发,它的智能化、全天候守护着航站楼的消防安全,成为了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里的“小明星”。

image.pn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天安门向南46公里,北京中轴线最南端,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大兴国际机场将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旅客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这个体量巨大的航站楼建设难度堪称世界级。

image.png

在这一全球最大的航站楼建设项目中,由于建筑面积大,层高超高,空间超大,同时又是人员高度密集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将产生巨大的损失。所以,如何保障大兴国际机场百万平米航站楼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位于西安高新区的陕西瑞博尔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消防“水炮”破解了这一难题,354门“水炮”时时刻刻保障着航站楼的消防安全。

image.png

“早在几年前,我们公司生产的全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装置产品参与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招标,并拖过层层审核最终得以落地应用。”陕西瑞博尔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向红表示,“经过机场招标专家组的两次工厂实地考察,凭借产品过硬的技术性能,出色的探火、灭火精度最终被确定为入围厂家。由总包单位再次组织各个部门及专家组成员就“水炮”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了实地的逐项演示和考核。最终,智能“水炮”在众多的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

image.png

“这款智能消防‘水炮’体积并不大,外形酷似移动摄像头,但具有全自动化技术和24小时无人监控预警技术。”陈向红介绍,它可以在一定区域内不间断的进行全方位火情探测。当遇初始火警时,由内部控制系统迅速发出信息指令,驱动灭火装置快速寻的扫描、进行精确定位;火情确认后,灭火装置同时迅速准确地瞄准火源,继而联动启动声、光报警输出,自动启动消防泵、打开控制阀,射水灭火,瞬时即可把刚刚初燃的火源扑灭,确保把火灾的势头消灭在初始状态,防患于未然。

image.png

喷水结束后,它会自动寻找下一个着火点。如无新的着火点,装置将自动复位,仍处于待机状态,真正地做到了全自动无人值守灭火。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最美书店”名单出炉 你来pick哪一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