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挑战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开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1 17:33: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钻个圈,越过“山”,无人机像一个英勇的运动员,精准实施着操控者对它的指令。这是华商报记者在7月21日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挑战赛上看到的场景。来自8个国家的130多个选手在此次无人机大赛中一决高下。

  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由中国航空学会、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在无人机教学和科研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高校反哺基础教育发展的创新机制,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签署国间的文化交流,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积极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山东等12个省份、俄罗斯等7个“一带一路”签署国的优秀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这些天,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的中学生齐聚一堂,通过培训,让这些零基础的“小白”华丽转身为无人机小能手的活动。“此前我从未接触过无人机,通过这次活动,对无人机有了深刻的认识,培养了浓厚的兴趣,以后我希望向这个方向发展。”来自成都树德中学高一学生夏艺芯 说道。

  “无人机本身就是高科技产品,涉及若干学科,是科普智能教育的权威载体。”西工大民用无人机研发中心主任连业达介绍,“无人机运动速度快,对图像识别、路线规划、避障等要求也比机器人高很多。西工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无人机研发和教学优势,反哺基础教育,希望能对青少年科技教育起到有力的引领作用。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高校和社会资源参与到基础教育中来,协同推动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青少年 挑战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