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 70多岁老奶奶骑电动车满载垃圾而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1 20:52: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陈团结 张杰 佘欣 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鄠邑区

  峪口每上去一辆车 就给司机宣传本次活动

  7月20日上午,鄠邑区潭峪、石镜峪早早就设好了服务点,等待游客来参与活动。石井镇城建办主任许喜峰是潭峪服务点的负责人,峪口每上去一辆车,他都会给车上的司机宣传本次活动内容,告诉他们下山时带着垃圾,可以换取精美礼品。

  50岁的王女士从山上下来,带着垃圾,换到了一盒新鲜李子。“我是从华商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活动报道,所以就来参与。”王女士说,“山上有不少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和媒体多宣传,让人们保护好秦岭,秦岭是我们西安的后花园。“

  石镜峪礼品丰厚,附近村民热心参与。除了上山的游客,石镜峪附近的村民也积极参与了进来。听到将垃圾分类还可以获得双倍礼品,无论是游客还是村民,都对垃圾分类的知识表现出了学习的欲望,上山的游客还主动将原本自己车内的垃圾进行了分类,然后放进分类垃圾桶。

  工作人员拦游客车提醒带垃圾下山

  “垃圾带出山,秦岭才能变更美”

  7月21日,潭峪,下午,驴友马女士拎了一大袋垃圾从山上下来,她一边将自己捡拾的垃圾分类扔进垃圾桶,一边说:“看到这里有分类垃圾桶,就把捡到的垃圾放到这,没想到原来是举行垃圾换礼品的活动。”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礼品即绿色蔬菜,马女士说,“应该给山里河道里,游客多的地方设置禁止乱扔垃圾的告示牌。”

  马女士表示,虽是一个人进山,但一路上人也不少,“下周要走一个长线的穿越,今天来溜溜腿儿,不管是我自己还是和朋友一起进山,都会自觉把垃圾带出山,也会提醒其他游客不乱丢垃圾。垃圾带出山,秦岭才能变得更美。”

  保洁员觉得活动是帮助自己工作

  在石镜峪,附近的清洁工人对活动给予了赞美和感激。70岁的吴先生是石镜峪山下的保洁员,吴先生说,虽然只负责山下的清洁,但他知道山上的垃圾有不少,“山上塑料啦,瓶子啦,看着难受,这个活动贴近人心,让我感到很温暖。”

  吴先生说,“还有垃圾分类,虽然我老了,但我也要好好学习一下。”

  当工作人员想要给他送礼品时,吴先生多次回绝,“保护环境本就是我的工作,把这些送给其他同志吧,谢谢你们,这个活动很好,帮助我们的工作,还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谢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护 秦岭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