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岁多男婴突然昏迷脸色苍白 西安的哥连闯三个红灯送医救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7-22 07:51:00
[摘要]崔小刚招呼两人带着小孩上车,他回头看后排的孩子,双眼翻白、嘴唇发紫,立即指挥白班司机打开双闪,握稳方向盘,踩足油门赶往纬什街的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大清早,一位怀里抱着男婴的女子拦住了的哥崔小刚的出租车,怀里的孩子脸色苍白已经昏迷,出租车立即开启救护车模式。

  7月20日6时30分,西汽一公司陕A5M30E承包人、驾驶员崔小刚正在跟自己的白班司机交车,在经过韩森路与经二路北口时,看见两名女子拦车,其中一名年长的抱着孩子,另一名少女挥舞着双手拦车。崔小刚立即让白班司机停车询问,年长女子哭喊着,“我孩子昏迷了,快送医院!”

  崔小刚招呼两人带着小孩上车,他回头看后排的孩子,双眼翻白、嘴唇发紫,立即指挥白班司机打开双闪,握稳方向盘,踩足油门赶往纬什街的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但一路上接连遇到红灯,需要等待时间有点长,孩子母亲突然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喊着孩子的名字,但一直叫不醒孩子。为了给孩子赢得抢救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司机连闯三个红灯,平时需要15分钟的路程,这次仅仅用了3分钟。

  崔小刚让司机在车里等着,自己帮年长女子把孩子送到抢救室内,等回过神来,女子才想起还没付车费,又被崔小刚婉拒了。“先照顾孩子,需要帮助给我打电话。” 因为需要跟白班司机交车,崔小刚给孩子母亲留了电话后匆匆离开。

  而崔小刚自己是尿毒症患者,已经患病五年,每两天透析一次。回家稍作休息后,中午他又像往常一样到省第二人民医院透析。挂念早晨那个小孩,下午他又带着水果牛奶去医院探望,得知孩子虽然还在发烧,但已经脱离危险,心里也放松了一点。

  孩子母亲温女士38岁,有两个孩子。7月21日下午,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儿子才1岁7个月,前一天就在发烧,当天早晨6点多突然喊了一声,开始翻白眼,嘴唇发紫叫不醒。她赶紧抱着儿子,带着17岁的大女儿去医院,在路边打不到车时遇到了崔师傅和白班司机,将他们三人送到医院。“医生诊断说孩子是高热惊厥,我没见过这种情况吓傻了。师傅闯了好几个红灯,幸好及时送到医院,千言万语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们对崔师傅和司机的感谢。崔师傅自己本身还是病人,刚透析完,下午又来医院看孩子,我给他车费也不要。”

  开出租7年多,患病5年,但46岁的崔小刚看起来比一般人还要阳光,提到救人一事,他说,“这对我来说是小事一件,我心态很好,病友们需要用车了,我也经常开车接送他们。”他还是爱心车厢司机,多次免费搭载高龄老人,周六周日不透析的时候,他经常去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王岚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脸色苍白 闯红灯

上一篇:赵薇官司输了!案件二审维持原判 仍需赔偿40多万 下一篇: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 70多岁老奶奶骑电动车满载垃圾而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