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男子抢劫杀人逃亡26年漂白身份娶妻生子 听到乡音当场痛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2 07:20: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p29k758.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26年前,在商洛市商州城区老体育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学生被人捅伤抢救无效身亡,案发后,商州警方排查出两名嫌疑人,但在随后的抓捕中,两名嫌疑人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近日,商州警方在开展“云剑行动”中获得这起命案重要线索,成立工作组远赴千里之外将一名嫌疑人抓获。抓捕过程中,民警问:“你能听出来我是哪里口音吗?”嫌疑人答:“能听出来,知道你们找我啥事。”民警又说:“我们带你回家”,嫌疑人当场哭了。

  26年前命案轰动商洛城

  嫌疑人“人间蒸发”

  1993年6月28日,在商州体育场,在校学生张某被人持刀捅刺身亡,犯罪嫌疑人潜逃。警方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了两名嫌疑人,19岁的男子雷某某(商州人、有犯罪前科)和另外一名16岁的学生。

  警方调查发现,死者生前因饭票被人抢走与人发生争执,初步怀疑系一起抢劫杀人案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实施抓捕,但两名嫌疑人却“人间蒸发”了。随着时间推移,这起命案先后经历了几茬办案人员之手,部分参战民警都已退休,但因缺乏有效线索,始终无法取得突破。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

  嫌疑人先表现淡定后哭了

  7月21日,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以来,商州警方在开展“云剑行动”中,根据综合研判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男子曾到商州住过宾馆,与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很相似,商州警方立即展开线索追踪。

  “这名男子活跃在广东珠海、福建一带,户口在湖南,但曾数次来到商州,其很有可能就是当年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说,根据缜密侦查,他们锁定了男子的落脚点,随即远赴千里开展抓捕工作。

  办案民警说,经过严密布控,他们在广东珠海的一建筑工地发现了这名男子。见到男子后,民警用商洛话问对方叫啥名字,对方坦然地说出了名字。民警又问,你原名叫啥?男子也如实说出来。民警接着问:“你能听出来我是哪里口音吗?”“能听出来,知道你们找我啥事。”这名男子说道。随后,民警对雷某某说:“我们带你回家”,雷某某哭了。

  整个抓捕过程非常顺利,民警能感觉到对方有如释重负的感觉。警方确认了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他正是26年前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雷某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犯罪嫌疑人 商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