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批女动车司机学员上车学习 向新中国第一代女电力机车司机取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2 17:37: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张杰 王岚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需要两到三年学习拿到动车组司机驾照

  目前,在陕西乃至全国,铁路女司机属于凤毛麟角,陕西为什么要培养女动车组司机呢?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务部副主任蔡永辉介绍,40多年前,新中国第一批女电力机车司机诞生在宝成铁路上,后来因为值乘条件较为艰苦,女火车司机逐渐绝迹。现在培养女动车司机,首先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这方面的要求,其次是随着铁路装备更新,值乘环境更有利于女司机值乘,三是当代女性已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例如女舰长女地铁司机。从今年5月起,西安局集团公司开始启动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的选拔培训工作。按照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身体状况、适应能力、沟通应变等5个方面的选拔要求,从报名的40多人中挑选出29名女动车组司机后备人员进行学习培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动车 女司机 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