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白鹿原影视城被网友挑错 祠堂五幅楹联三幅都挂反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7-23 09:09:00
[摘要]西安蓝田县内的白鹿原影视城是近几年来西安的一个新兴旅游景点,曾经大火的电视剧《白鹿原》就在这里拍摄,剧中白嘉轩在白氏祠堂里的经典片段,至今让不少老陕津津乐道。但是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指出,白鹿原上的白氏祠堂里五幅楹联有三幅挂反,还有一副竟然存在错别字。

微信图片_20190722152323_副本.jpg

(图为网友指正之后景区工作人员调整过后的楹联)

  那么网友说的究竟是对是错呢?西安市楹联协会副会长张斌礼先生在看了网友的留言后认为:“网友的说法基本正确,但是然有遗漏,不够严谨。”

  张斌礼介绍说:“悬挂对联的原则是,面对着看,右边为上联,左边为下联。在祠堂当中的第三幅楹联‘车马往来文接武;珠玉深藏富贵家’对仗、平仄均有问题,断定不是楹联。”经查这是一首诗中的两句,原诗为:“龙跃禹门千尺浪,凤飞云外万重霞。车马往来文接武,珠玉深藏富贵家。”

  楹联挂反了,那么白鹿原影视城内的工作人员是否知道?记者电话联系了白鹿原影视城市场部后,对方告知并不知道此事,祠堂内的楹联都是查过相关资料才挂上去的,至于出现的错误原因还要派人查一下才能说明。7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白鹿原影视城工作人员回复称已经将挂反的楹联修改过来,感谢网友指正。 (华商网记者 钟梦哲)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祠堂 楹联挂反

上一篇:2019年6月呼声报告:问题解决率100% 揭西安小升初面谈培训乱象 下一篇: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西安两年内预计提供经适房、限价商品房12540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