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发现地铁车厢内没有垃圾桶 地铁公司解释三大原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7-23 07:55:22
[摘要]“周末乘坐地铁,中途擦完汗扔纸巾时,在车厢里找不到垃圾桶投放,地铁上真的不设置垃圾桶吗?”7月22日,西安市民杨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周末外出时的新“发现”。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杨裕康 安馨雨)“周末乘坐地铁,中途擦完汗扔纸巾时,在车厢里找不到垃圾桶投放,地铁上真的不设置垃圾桶吗?”7月22日,西安市民杨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周末外出时的新“发现”。

  记者昨日乘坐西安地铁二号线和四号线发现,运营的地铁车厢内果真看不到收集杂物的垃圾桶。对此,西安市城市轨道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安地铁自2011年9月16日正式开通以来已经近8年时间,从开通伊始就按照行业标准,没有在每节运营的地铁内设置垃圾桶。

  据了解,不设垃圾桶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出于安全考虑,遇乘客丢弃易燃物或不法分子放置危险物品,安全风险极大;如有食物残渣,也会招来老鼠和蟑螂,对车内设备和线缆等可能造成损坏,影响乘客和行车安全;二是出于卫生考虑,车厢空间较为封闭、且人流量大,有异味的垃圾会影响乘车环境,且地铁列车折返时间较短,不便清理。三是地铁运营时,相邻两站的运行时间通常只有2-3分钟,列车到站后,乘客可将垃圾放置到各车站设置的垃圾桶内。在地铁内不设置垃圾桶在国内多数已开通运营的城市成为惯例和运营标准。所以,乘客在乘坐地铁过程有什么废弃的物品和垃圾要丢弃,可以将它们临时收集在一起,在下一站或者目的地下车时,放置在地铁车站内设置的垃圾桶内,这样做对地铁乘车安全和环境保护都有利。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车厢 垃圾筒 运营惯例

上一篇:科创板昨开市暴涨 陕西诞生6位亿万富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