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泪崩!11岁患癌女孩病床前绣自己画像:我走后给爸妈留个念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7-23 08:12:20
[摘要]昨天,一条“患癌女孩病床前绣自己画像”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大量关注。在新浪微博上,该话题的阅读量已经突破1200万。

b3119313b07eca80baf0e3d6e1c8bed8a044837f.jpeg

  昨天,一条“患癌女孩病床前绣自己画像”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大量关注。在新浪微博上,该话题的阅读量已经突破1200万。

  女孩叫小雪,11岁,汉中南郑区人。去年6月,她被检查出得了右股骨“尤文氏肉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发病率很低。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小雪和她的爸妈。这幅十字绣自画像还没有全部完成,小雪说,希望头发快快长出来,让大家看到她最美的样子。

  “我生病了,很严重”

  去年6月,小雪第一次离开老家出远门,目的地是西安市儿童医院。

  右腿已经莫名疼了4个月,时好时坏,磁共振做过4次,但始终找不到病因,连走路都很困难。家人觉得不妙,她被爸爸背在身上,来西安检查。

  “我们也说不清是哪种疼痛,最厉害时,孩子一天吃了6片止痛药,仍然疼得睡不着。”小雪爸爸偶涛涛说,来西安后,孩子先进行穿刺检查,后来又做了活检,病理报告显示为“尤文氏肉瘤”。

  尤文氏肉瘤属于骨肿瘤的一种,首先在骨皮质膨胀性生长,然后穿破骨膜侵袭周围软组织,发病年龄多在10至30岁,治愈难度极大。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小雪先后做了6次化疗,每次都在10天左右,她的一头黑发,一点点地掉光了。

  小雪上三年级,平时和妈妈、妹妹一起生活。这是个很阳光、很乐观的女孩,和妹妹的感情很好,学习很争气。

  偶涛涛37岁,在建筑工地干活,一家人生活并不宽裕。起初,他决定将病情瞒住。后来,在和病友们的交流中,孩子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情况。一次,老师给小雪打电话询问病情,希望她早日康复,回到同学们中间来。

  “我生病了,很严重,现在还回不去。”小雪告诉老师,她很想念大家,一定会在医院好好治疗,等病好了,立马回去。

  绣自画像“留一份念想”

  今年4月,化疗结束后,小雪在西京医院接受了异体骨复合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她转入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化疗。

  “化疗阶段,孩子无法下床活动,便想着绣十字绣。”小雪妈妈刘露告诉记者,孩子小时候曾学过一点十字绣,有点基础,“我在网上买来几件十字绣,希望能丰富一下孩子枯燥的化疗生活。”

  一天,小雪告诉妈妈,她要给自己绣一幅自画像,“留一份念想给你们。”小女孩还找到了一张自己的照片,希望留住她最美的时刻。刘露将照片发给了十字绣的商家,对方根据照片,制成了刺绣图纸。

  记者昨天见到了这幅十字绣,小女孩戴着帽子,圆圆的脸,胖嘟嘟,笑得很灿烂。

  “孩子对药物很敏感,每次化疗完后,白细胞、红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等指标都很低,很容易感染。”刘露说,孩子与恶性肿瘤斗争的这一年,表现出来的坚强、勇敢、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让家里人很感动,“我们一家人,花光了全部积蓄,还欠了不少债,但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来了。孩子在,希望就在。”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张智慧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患癌女孩 绣画像 尤文氏肉瘤 儿童医院

上一篇:白鹿原上150亩水蜜桃滞销 西安修脚店老板购千斤送给环卫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