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致敬书博会|《西安城市领读人》带你寻找城市阅读密码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07-23 10:47:22
[摘要]第29届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办。本届书博会以“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为主题,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组织开展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促进出版事业和产业发展。


第29届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办。本届书博会以“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为主题,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组织开展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促进出版事业和产业发展。

近年来,在打造书香城市的引领之下,阅读正在成为西安的城市新风尚。书店数量呈井喷式增长,自动借阅机在城市里随处可见,丰富多彩的书友活动每天都在进行。多元的读书体验和一系列倡导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让西安的阅读氛围也悄然发生了改变。读书似乎成为当下的一种新风尚,在游客和市民中流行起来。

为了迎接第29届书博会,营造书香氛围。华商网寻找到20位分布在各行各业的读书人,听他们分享自己热爱的文字,也寻找城市里最完整的阅读注脚。无论是大学老师,还是医生白领,亦或是快递小哥和农民工兄弟,到处都能寻找到他们爱书的身影。一城爱书者,皆是领读人,你被书香吸引,我在西安等你。《西安城市领读人》带大家寻找城市阅读密码。

目前,书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据悉,本届书博会共有1200余家单位确定参展,较上届增加近50%;预订展位3240多个,较上届增加39%;已确定参展出版社400余家,出版物品种12万余种。书博会预计吸引4万人观展。本届书博会举办的国家级重点活动共8场,其中4场会议分别是读者大会、出版IP与影视对话高峰论坛、十大读书人物颁奖典礼和图书捐赠;1场红沙发系列访谈;3场展览,分别是全国图书精品展、绿色创意印刷展和中华印刷之光展览。在8场国家级重点活动中,读者大会将于7月27日在曲江大礼堂举办,以“读者至上·享受阅读”为主题,邀请十余位国内知名学者嘉宾出席,从科技、传统文化、文学、艺术、少儿五个方面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变化与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80000张!第29届全国书博会7月25日起发放公益性惠民购书券 下一篇:华商网独家策划|第29届全国书博会官方宣传片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