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枫林绿洲业主遭遇入室盗窃 智慧安防平台助力警方秒破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3 13:59:2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723140409_副本.jpg

  “喂!喂!喂!是咱枫林绿洲警务室吗?我家进贼了!”家住枫林绿洲的李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语气中透着焦急。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公安高新分局已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通过“布线撒网”,成功的将犯罪嫌疑人任某龙抓获归案。高新分局的动作为何如此之快?难不成开了天眼,可以未卜先知了?了解情况后才知道,还真是开了“天眼”。

  前脚入室盗窃,后脚派出所“喝茶”

  2019年7月12日,家住枫林绿洲的李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犯罪嫌疑人通过技术开锁,15分钟内盗走3000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当报警人焦急万分、报警求助时,公安高新分局已在第一时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通过“布线撒网”,成功的将犯罪嫌疑人任某龙抓获归案。本案告破的同时,又串并案件8起,一举打掉这个危害一方的盗窃惯犯。

  高新分局“报警即抓捕”“发案即破案”的破案速度让人称赞,而这雷霆手段的背后,是技术的支持。原来,早在任某龙“非访”进入小区时,就被枫林绿洲智慧安防平台前端感知设备捕获、人脸抓拍,并被智慧安防平台人工智能分析为“可疑人员”,在平台上进行了标注提醒。枫林绿洲“家门口派出所”的民警通过智能大屏实时关注着该“可疑人员”在小区的活动轨迹,并在案发后,迅速采取行动,将嫌疑人抓获。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枫林绿洲 入室盗窃 秒破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