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回应儿童乘车定价标准:不适用公交、地铁、民航等方式

要闻 红星新闻 作者:严雨程 2019-07-23 17:08:44
[摘要]交通部表示:儿童乘车标准,只适用于乘坐道路客运班车,不适用公交、地铁以及民航、铁路等其他交通方式。

  7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前不久,《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儿童票定价标准问题引发社会讨论。对此,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解释该项标准:儿童乘车标准,只适用于乘坐道路客运班车,不适用公交、地铁以及民航、铁路等其他交通方式。

5d36c636483b3.jpg-cdsb.compress.jpg

  红星新闻从发布会上了解,征求意见稿于7月12日发布,截至目前,交通运输部共收到反馈意见597条。孙文剑表示,在儿童票定价标准方面,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公众对优惠乘车的儿童身高、年龄标准、认证证件类别等问题非常关心。

  孙文剑解释,《意见》中提出的关于儿童乘车的问题,只适用于乘坐道路客运班车,即公众俗称的长途大巴、农村客运,不适用公交、地铁以及民航、铁路等其他交通方式。

  孙文剑表,《意见》还提出,对于携带有效证件的儿童,6-14周岁可享受客票半价优惠,并提供座位;对于6周岁(含6周岁)以下的,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享受免票,需要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享受客票半价优惠。如果未携带相关证件,则按照身高标准执行相应的优惠票价政策。对于乘车携带儿童数量,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的要求,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红星新闻记者 严雨程 北京报道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部 儿童 乘车定价

上一篇: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免费安装电子不停车收费车载装置的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