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岁女童误将空调清洗剂服入险要命 幸得西安儿童医院救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3 19:48: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岁女孩小琪(化名)抓起地上的矿泉水瓶,“咕咚”喝了一口,顿时嗓子里一股烧灼感,才惊觉这不是水,为时已晚。

  只喝了一口 就出了大事儿

  7月23日,小琪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的病房里,虽然病情好多了,但仍然不说话不爱搭理人,也无法正常吃饭喝水。此时,距离她喝那瓶可怕的液体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治疗远未结束。

  妈妈李女士说,她们家在黑龙江佳木斯,辗转多地才到西安就诊。一个月前的晚上,晚饭后女儿口渴了,顺手拿起灶台上放的一瓶“矿泉水”就喝,喝了一口就看着不对劲,孩子脸色发紫,当时就发不出声音了。她急忙一看,原来这根本不是矿泉水,而是以前没用完的空调清洗剂,当时装在一个空的矿泉水瓶里了,随手就放在灶台下,没想到被孩子当水误喝了,而且这个空调清洗剂浓度非常高。

  眼看着孩子状态不好,急忙就送到医院洗胃,但食管严重灼伤,孩子一直高烧。从哈尔滨再跑到北京,医生说孩子太小不能做开刀手术,后来又四处打听,希望能有办法救救孩子。

  一个月不能吃喝 孩子瘦了31斤

  “女儿本来1.62高,120多斤,胖乎乎的,结果这一个来月不能吃饭,只能打点滴,一下子瘦了31斤。”李女士格外心疼,她和爱人几天前带着女儿来到西安求医。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任晓侠说,小琪来的时候病情很重,食管严重灼伤,口水都无法下咽,情绪也非常焦躁。检查后食管严重狭窄,随后进行了微创的内镜下食管扩张术,术后孩子状态明显改善,但治疗还要持续大约一年时间,需要多次进行扩张,才可能基本恢复之前的健康状态。

  空调清洗剂为何有如此大的杀伤力?据了解,空调清洗剂的作用是强力去污、消毒,一般是是各种表面活化剂消毒剂组合而成,成分中含有强腐蚀性的强碱——氢氧化钠,俗称烧碱、火碱。一旦误服,会对消化道产生强烈的灼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10 女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