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百世快递代理商转让代理权后失联 拖欠快递员工资数十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3 21:51: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eqy9d98.jpg

  辛苦送了一年快递,哪知4万元的工资没结清,负责人将门店转让后也失联了。

  张师傅是西安临潼区东秀岭小区旁百世快递站点的一名派送员,已在此工作多年,而就在今年3月,百世快递临潼区负责人王某却突然将门店转让了出去,“我2018年的工资只结了一部分,还有4万元没有结清,2019年3月突然换了老板,我们更不知道找谁要这笔钱。”张师傅说,他身边还有10名员工没发工资,之前的负责人王某给他们都写了欠条,加起来有50多万元,“因为工资问题,我们都不在这干了,钱也没要回来。”

  华商报记者在张师傅提供的欠条上看到,上方写着“百世快递临潼公司欠行者张某某2018年旁派费工资41789元。”落款时间为百世快递临潼分公司王某,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张师傅介绍,此前工资都是负责人王某通过现金现结的方式发放。

  7月2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原百世快递西安临潼区代负责人王某,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据了解,今年3月5日,华商报曾报道过此事,当时百世快递西安公司的一负责人表示,由于临潼区域原负责人王某之前账务混乱,有的快递员无法提供合同或者工资记录等上班证据,有的欠条甚至写的是借款,不能确定是否属工资范畴,如果无法达成一致,这部分款项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

  7月23日,记者再次联系到百世快递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经理,他告诉记者,王某此前为百世快递临潼区域的代理商,因为经营不善,在今年年初就将代理权转让了,一部分欠款已经结清,交接中还有20万元的欠条,明确为其二级代理的派费。

  “公司此前已将派费如数支付给了王某,欠薪员工拿着将近100万元的欠条找到公司,公司无法进行核实,也无法直接发还,只能从中进行协调。”王经理说,目前公司已和王某没有直接往来,曾前往临潼区联系寻找王某未果。

  据了解,张师傅一行人此前已向辖区劳动部门反映了此事,目前仍未有相关进展。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百世快递 代理权 快递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