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误喝装在矿泉水瓶的空调清洗剂 10岁女孩食道灼伤来西安就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24 07:48:10
[摘要]10岁女孩小琪(化名)抓起灶台下的矿泉水瓶,“咕咚”喝了一口,顿时嗓子里一股烧灼感,才惊觉这不是水。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10岁女孩小琪(化名)抓起灶台下的矿泉水瓶,“咕咚”喝了一口,顿时嗓子里一股烧灼感,才惊觉这不是水。

  昨日,小琪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病房里,虽然病情好多了,但仍无法正常吃饭喝水。

  妈妈李女士说,她们家在黑龙江佳木斯,辗转多地才到西安就诊。一个月前的一天,晚饭后女儿口渴了,顺手拿起灶台下放的一瓶“矿泉水”就喝,喝了一口就看着不对劲,孩子脸色发紫,当时就发不出声音了。她一看,这根本不是矿泉水,而是以前没用完的空调清洗剂,当时装在一个空的矿泉水瓶里,随手就放在灶台下,而且这个空调清洗剂浓度非常高。眼看着孩子状态不好,急忙就送到医院洗胃,但食管严重灼伤,孩子一直高烧。从哈尔滨再跑到北京,医生说孩子太小不能做开刀手术。

  “女儿本来高1.62米,120多斤,这一个来月不能吃饭,只能打点滴,一下瘦了31斤。”李女士格外心疼,她和爱人几天前带着女儿来到西安求医。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任晓侠说,小琪来的时候病情很重,食管严重灼伤,口水都无法下咽。检查后食管严重狭窄,随后进行了微创的内镜下食管扩张术,术后孩子状态明显改善,但治疗还要持续约一年时间,需要多次进行扩张,才可能基本恢复之前的健康状态。

  据了解,空调清洗剂中含有强腐蚀性的强碱——氢氧化钠(俗称烧碱、火碱),一旦误服,会对消化道产生强烈的灼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灼伤 空调清洗剂 食管

上一篇:西安女子被“警察”电话告知涉嫌诱拐洗钱 骗局持续9天被骗4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