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办业务被提死循环条件 郑州联通“死结杀”弄懵客户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19-07-24 16:50:30
[摘要]连日来,郑州市民杨先生冒着酷暑一直在奔波一件事。办业务还要客户必须提供3G号码,否则无法办理,而由于移动通讯网络早已步入4G时代,联通电话卡均默认升为4G套餐,无法办出3G号码,这形成了一个闭环的死结。

  “这都两周多过去了,联通还是没有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到底能不能办,到底去哪里办一个3G的号码。”

  连日来,郑州市民杨先生冒着酷暑一直在奔波一件事。办业务还要客户必须提供3G号码,否则无法办理,而由于移动通讯网络早已步入4G时代,联通电话卡均默认升为4G套餐,无法办出3G号码,这形成了一个闭环的死结。

  杨先生心中纳闷,不少城市已在试点5G网络,联通公司的这一“返祖”要求难脱刁难客户嫌疑。

  业务能不能办,你推我往十余天无结果

  杨先生开着一家公司,近期因公司发展需要开通中国联通企业彩铃业务。7月8日,杨先生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的中国联通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营业厅没有权限办理,让我打10010咨询。”

  杨先生介绍,他随即拨打了10010客服电话,客服称需要到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路中国联通营业厅办理,整个郑州的客户经理都在那里上班,并提供了电话。

  次日一早,杨先生赶到中原路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客户可以打客户经理电话咨询。杨先生拨打客户经理电话却被告知中原路营业厅也办不了,并再次让杨先生拨打10010号码咨询。

  

3099e7ac115effc9f4d61f990a9e176f.jpg


  “可气的是我又打了10010,客服又告诉我需要到营业厅办理。”杨先生只得耐心告诉客服他已经跑了两个营业厅均表示不能办理,营业厅让打10010咨询。

  此时,客服表示需要登记上报,让杨先生耐心等待。杨先生称,他随后又多次拨打10010,客服才告知其营业厅确实办理不了,这个是属于集团业务,需要有集团客户经理才能办理。

  

7ac8fc2d77d4f0c9e0fb5b85a7db1e6f.jpg


  杨先生询问如何联系集团客户经理及业务如何办理事宜,10010客服表示这个他们可以帮助登记让杨先生等待电话。随后,颇为愤怒的杨先生拨打了96180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投诉热线说明了情况,杨先生再被告知要耐心等待。

  之后,终于等到国基路营业厅回访电话,工作人员称可帮助联系客户经理办理。随后等待的几天,多方联系确认7月15日公司答复,15日,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文化路营销中心表示可以办理。

  

image.png


  16日,杨先生带好材料来到文化路营销中心,院内5楼集团业务受理室,一张姓工作人员告诉杨先生如果自己制作的彩铃,上传需要80元费用,没有发票,如果联通帮助录制彩铃费用还要高。随后工作人员表示要办理此业务,杨先生需要提供一个3G的号码,杨先生先后提供多个号码供工作人员查询,遗憾的是均为4G号码,业务仍无法办理。

  

e5fc3ad6114691695c181d7bc821d5c1.jpg


  那么,既然如此,目前联通营业厅是否可以办理3G电话卡呢?工作人员又打电话咨询了一下,表示这个需要客户自己提供,他们的营业厅也无法办理3G号码。

  

8cfaabcede73c6383a849f58a2886d65.jpg


  至此,事情似乎进入了一个死结,“我被他们整晕了,几十度的温度,从7月8号到16号整个被中国联通忽悠了这么多天,没办成不说,究竟能不能办都没弄清楚。”杨先生很是郁闷。

  联通承认要3G电话卡为系统设计需求,将协调处理

  那么,正如杨先生所疑惑的一样,联通究竟能不能办理此业务,所提出的死结条件又该如何破解呢?

  日前,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联通10010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客服表示,目前2G网络已经关闭,现在主流是4G卡,4G可兼容3G,4G号码可以实现3G号码功能,但已没有纯3G号码了。

  那么是不是说杨先生的这个业务就办不成了呢?

  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杨先生来到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了解此事。可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该公司政企客户部两名工作人员在听完杨先生的叙述后,竟是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各种电话咨询,最终才进行了答复,可以办理,并将联络相关营业厅工作人员,帮助杨先生查找合适的号码,进行办理。

  “我们的系统设计就是这样的,无法更改。”两名工作人员称,此前他们就曾发现过这类问题,曾向相应部门反馈建议,但是没有取得改变。

  实际上,这一业务除了联通公司外,还有牵涉一些彩铃制作等业务的承包公司在内的多个环节的技术问题和系统制度设计,所以此前系统设计就是这样,虽然移动网络已即将快速升级到5G时代,但联通系统却并未“与时俱进”。

  22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接到杨先生反馈,他已接到郑州联通工作人员的回复,对方称他们将做好前期一应准备工作,再通知杨先生前去办理,争取一次性帮杨先生办成此业务。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业务 联通 客户

上一篇:共鉴发展力量 “与城市 共生长”启幕倒计时 下一篇:华商网公益互助达人黄哲:22年献血151次 曾参与500多次公益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