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出版社刘夏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倡导全民阅读

专题新闻 阳光报 2019-07-25 09:39:27
[摘要]“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行。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在延安市和铜川市设立分会场。本届书博会是新闻出版署转隶中宣部后举办的第一届书博会,各单位参展热情高,书博会展览面积和参展规模都将创历届之最,预订展位3230多个,共1200余家单位确定参展。

  “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行。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在延安市和铜川市设立分会场。本届书博会是新闻出版署转隶中宣部后举办的第一届书博会,各单位参展热情高,书博会展览面积和参展规模都将创历届之最,预订展位3230多个,共1200余家单位确定参展。

  为满足参展需求,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5个现有展馆的基础上,增设搭建2个展馆,总展览面积由5万平方米扩充至7万平方米。已确定参展出版社400余家,出版物品种12万种,预计将吸引全国4万多名专业观众参展。另外,本届书博会计划引入720全景图像技术,全方位记录展馆展陈、活动举办、参展参观盛况。

  陕西共有18家出版社,《阳光报》记者书博会前夕走进这些出版机构,探班陕西出版单位在第二十九届书博会的筹备情况,在本届书博会上陕西本土的出版社有哪些亮点?这些出版机构有哪些优势?它们为广大读者出版了哪些精品图书呢?

  7月24日,西安交大出版社常务副总经理刘夏丽就西安交大出版社的发展及书博会的筹备情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目前的定位是怎样的?

  刘夏丽: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是全国最早的重点大学出版社之一,是具有图书、音像、电子、互联网出版资质的综合性大学出版社,建社36年以来,依托于百年名校齐全的学科优势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遵循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博览古今文化,交通中外科技。如今,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拥有一支120余人的高素质编辑队伍,并致力于打造全国重要、西部领先的高等教育出版基地。

  记者:近些年,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推出了哪些有影响力的图书作品?请您做个介绍。

  刘夏丽:建社以来,交大社共出版新书逾万种。出版物中有400余种获国家、省、部级奖励。近年来,先后出版《中国针灸交流通鉴(9种)》《中华医药卫生文物图典》《先进燃气轮机设计制造研究》等国家出版基金图书,《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三十里铺》等陕西“五个一工程”奖,以及推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西迁精神出版工程等图书。

  记者:在从事出版行业过程中,什么让觉得您很有成就感?

  刘夏丽:作为出版人,我觉得最大的成就感源自出版的图书受到读者的欢迎和肯定。

  记者:本届书博会交大出版社有哪些活动值得期待?

  刘夏丽:本届书博会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精心策划组织了西迁精神出版工程图书发布会、书法进校园系列图书发布会暨主创人员访谈、《初心永恒——革命先烈的信仰与追求》访谈、《给家长的100封信》读者见面会等多场重要活动,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记者:对于本次书博会,您个人有怎样的期待?

  刘夏丽:此次书博会,是展示全国出版成果的盛会。作为出版人,我期待着与出版同行相互交流改革发展成果,并一起探索出版行业新的发展方向。举办书博会,不仅是西安市的“重头戏”,也是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一个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手段。期待书博会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优秀出版物,为全民阅读带来更多的惊喜。


来源:阳光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出版社 刘夏丽 书博会

上一篇:马伯庸:『一直想给西安写点儿东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